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婴儿鼻塞怎么办

2017-04-20 16:08:12      

 婴儿鼻塞怎么办

检查是否由于分泌的异物造成婴儿鼻塞。小孩子出现鼻塞的情况,通常都是鼻子内有异物所造成的。因此,可以先查看婴儿的鼻子内是否存在着异物,如果存在异物,可以用棉签等进行清除。

热毛巾按摩鼻梁缓解婴儿鼻塞。用温水打湿毛巾后拧干,然后轻轻按摩宝宝眼睛中间的部位。毛巾变冷后可以再用温水打湿进行按摩,一天2到3次可以有效缓解婴儿鼻塞的症状。

姜片、蒜片煮水泡脚可以治鼻塞。把姜片、蒜片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醋,等到温度适应时(不要用冷水冲)为婴儿泡脚,直到宝宝的脚微红即可)。

生姜切成末状,然后用干锅炒干,待凉以后用纱布包于宝宝的脚心,并套上袜子睡觉。一觉天亮后,宝宝鼻塞的情况会有明显的改善。

婴儿感冒鼻塞时应避免用滴鼻剂。因为滴鼻剂对于年龄过于小的婴儿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应该使用儿童专用的稀释药液,既可以治疗鼻子塞又没有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睡觉鼻塞怎么办?长期鼻塞怎么治疗?

鼻塞是在小孩群体中经常出现的临床症状表现,因为小孩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当鼻腔出现鼻塞时,不知道如何向家长描述正确的症状表现,很多家长够也……详细>>

鼻塞怎么办?

煎熏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详细>>

鼻塞怎么办

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把热水一点一点地倒进桶里慢慢泡脚,这时会感觉到一股热气从脚底流向背心,慢慢分布全身,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那就再泡……详细>>

鼻塞咳嗽怎么办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并非是不好,而是在小儿咳嗽发生之后,一定要弄清楚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是什么,这样才能让小儿的疾病尽快的治疗痊愈,比如,目……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教你八个缓解鼻塞的小妙招

感冒经常出现鼻塞的问题,呼吸不畅是一件很烦躁的事。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好呢?有哪些好用的缓解鼻塞的方法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