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雾霾的来源

2017-04-20 14:24:38      

雾霾的来源

第一、是汽车尾气。使用柴油的大型车是排放PM10的“重犯”,包括大公交、各单位的班车,以及大型运输 卡车等。城市有毒颗粒物来源:首先是汽车尾气。使用柴油的车子是排放细颗粒物的“重犯”。使用汽油的小型车虽然排放的是气态污染物,比如氮氧化物等,但碰上雾天,也很容易转化为二次颗粒污染物,加重雾霾。

机动车的尾气是雾霾颗粒组成的最主要的成分,最新的数据显示,雾霾颗粒中机动车尾气占22.2%,燃煤占16.7%,扬尘占16.3%,工业占15.7%。但随着汽车技术进步以及油品质量的上升,环境管理者发现机动车尾气对雾霾天气形成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但作为一些汽车拥有量较大的城市,管理者依旧需要控制机动车排放标准,避免雾霾天气的形成。

第二、北方到了冬季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

第三、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比如冶金、窑炉与锅炉、机电制造业,还有大量汽修喷漆、建材生产窑炉燃烧排放的废气。

第四、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

第五、可生长颗粒,细菌和病毒的粒径相当于PM0.1-PM2.5,空气中的湿度和温度适宜时,微生物会附着在颗粒物上,特别是油烟的颗粒物上,微生物吸收油滴后转化成更多的微生物,使得雾霾中的生物有毒物质生长增多。

第六、家庭装修中也会产生粉尘“雾霾”,室内粉尘弥漫,不仅有害于工人与用户健康,增添清洁负担,粉尘严重时,还给装修工程带来诸多隐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怎么远离雾霾病呢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这个只是歌词,不过现在我们呼吸真的会痛了。因为雾霾来到了我们身边,带给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应该怎样积极应对,才……详细>>

雾霾卷土重来小心5类雾霾病

春节过后的一轮降温刚刚把雾霾赶走,春季回暖,奈何雾霾又再度卷土重来。专家指出雾霾天气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加强防范。而雾霾可以引发的五类雾霾病……详细>>

雾霾卷土重来小心5类雾霾病

春节过后的一轮降温刚刚把雾霾赶走,春季回暖,奈何雾霾又再度卷土重来。专家指出雾霾天气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加强防范。而雾霾可以引发的五类雾霾病……详细>>

雾霾天气来袭!5种食物助你清肺

严重的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呼吸系统造成很大的危害,霾主要成分是一种灰尘,通常所说的尘埃,比如硫酸、硝酸这样一些微小的颗粒物。每天呼吸进去这些……详细>>

防霾茶”防得了雾霾吗 雾霾天吃哪些食物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也是可以入药的。百合最适合煮粥喝,经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还可以有效的对抗雾霾天气带来的干燥,让你在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