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避免雾霾对眼睛的危害

2017-04-20 14:23:08      

如何避免雾霾对眼睛的危害

1。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避免雾霾天对身体造成伤害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尤其是特殊群体,如糖尿病患者、过敏体质者及爱化妆人士,应注意减少雾霾天在室外逗留的时间,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外出归来后,要及时用流水冲洗眼睛,减少细菌附着时间。

2。在雾霾天气中,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

在雾霾气候中,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空气中的粉尘和颗粒物质会吸附在隐形眼镜上,镜片遭到污染,阻塞镜片透气孔,形成镜片的透氧性降低,双眼简单缺氧。此外,戴隐形眼镜的话,双眼的抵抗力降低,粉尘和颗粒物质都是很简单致使双眼过敏,很容易引起角膜炎等眼科疾病。

3。多眨眼睛

通过眨眼动作,让泪液带走附在眼球表面上的粉尘和颗粒物。如果能配合打哈欠的动作,刺激产生更多的泪液效果更好。

4。适当使用滴眼液,比如人工泪液等

点入人工泪液,再转动一下眼球让滴眼液流出来,相当于冲洗了一下眼表。但是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此外,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

5。蒸汽熏蒸

平时喝热水或者冲泡绿茶、菊花等的时候,可利用蒸汽熏蒸眼睛,这样不仅能增加眼表湿度,清除眼表附着的物质,还能缓解干眼和视疲劳症状。但是要注意蒸汽的温度以及与眼睛的距离,小心烫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雾霾的危害

最近人们讨论的话题就是雾霾,雾霾严重影响着大家的生活,一定程度上也给人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如果我们的免疫力稍微差点的话,雾霾很容易侵害身体……详细>>

雾霾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

雾霾的主要成分是空气中的粉尘、颗粒物、硫酸、碱、胺、酚等物理及化学颗粒,这些物质极易对眼睛粘膜系统造成刺激,导致非感染性结膜炎。在雾霾天……详细>>

北方雾霾持续 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选择具有品牌信誉度的室内空气净化器,还可以在室内种植绿色植物,以降低室内的飘尘和PM2.5浓度。详细>>

雾霾天如何预防雾霾

上班一族一定要进行室外活动,一定要戴上口罩,尽量减少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面积,因为空气中的一些污染物和颗粒会粘附在皮肤的表面,回到家之后要……详细>>

雾霾天频现 细数雾霾对人体的危害

很多人都会把雾霾理解成雾,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雾霾是雾和霾的总称,雾和霾可不是一个事物两个名称这么简单,他们之间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雾和……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