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降低雾霾伤害 喝这三款润肺汤

2017-04-20 14:20:53      

雪梨百合润肺汤

原料:雪梨1个 百合若干片 枸杞10粒

做法: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百合洗净。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然后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就OK了。

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百合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小婴儿滤汁饮用,较大宝宝加少许冰糖食用。

银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姜葱若干、盐少许。

做法:

1、莲子用温水泡发15分钟,清洗干净;

2、银耳用清水泡发30分钟,清洗干净后切去黄蒂,切成几块;

3、百合用温水泡发15分钟,洗去表面黄色;

4、排骨洗干净,放进砂锅加清水烧开,撇去浮沫,加莲子和银耳转小火煲90分钟,加盐调味。

猪血菠菜汤

原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葱段1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锅置火上,放入适量香油,炒香葱段后放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

2、将猪血放入锅中,煮至水再次滚沸,加入菠菜段、盐,离火。(菠菜可提前用开水焯下)

功效:对补血、明目、润燥、清肺都有好处,尤其能补充体内铁质含量。此外,猪血菠菜汤还能有效地缓解便秘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雾霾伤害 喝这三款润肺汤

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百合洗净。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然后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详细>>

5招降低雾霾对宝宝的伤害

在有雾霾的天气,原则上应该尽量避免出行,尤其是小宝宝,因为他们的呼吸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特别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天……详细>>

雾霾对孩子的伤害

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惟一途径,紫外线辐射的减弱直接导致宝宝患小儿佝偻病的机率。另外,紫外线是自然界杀灭大气微生物如细菌……详细>>

减少雾霾伤害的方法

减少外出的活动,平时劲量在室内,由于外面雾霾较大,所以主要平时没什么事的时候劲量呆在家里吧,泡上一杯咖啡或者茶享受一下人生,等天气好转在……详细>>

宝宝如何预防雾霾伤害

在空气污染严重时,宝宝应尽量避免外出。家长应选择空气清新的时候,再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居家保持空气流通、清洁,干燥时建议使用加湿器,但应……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