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孕妇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2017-04-20 13:25:43      

孕妇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1、不要担心,只需要经常去氧气充足的地方呼吸即可缓解这些不适症状。一定要注意放松再放松,紧张以及害怕的心理只会让气短的症状更加明显。

2、在临产前的几周时间内,气短的症状会得到明显的改善,尤其是第一胎孕妇,可能会感到气短的症状有所减缓。会有一种轻松感,其实就是一种胎儿下降的感觉,而原因多半是因为胎儿进入了骨盆所致。这也是分娩前的征兆,孕妇应该引起重视。

3、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活动或运动的时候,不要太勉强自己。

4、保持上身挺直,肩向后展开,让肺部尽量扩展开,尤其是在坐着的时候。

5、晚上睡觉的时候多用几个枕头垫高一点,可能会让你感觉好一些。

6、如果孕期除了气短,还有以下任何症状:哮喘加重、呼吸加快、心跳加快心悸或眩晕、胸部疼痛或呼吸时有疼痛感、嘴唇手指或脚趾附近发紫或者脸色苍白、感到自己缺氧、持续咳嗽伴有发烧或寒颤或者咳嗽带血,则需要马上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孕期气短在孕妇中很常见。随着孕期的进展,许多孕妇都会有气短的经历。你甚至可能在孕早期就已经感到气短了,不过,你可能还不会觉得这是气短,而……详细>>

胸闷气短咳嗽是什么因素导致的?该如何缓解?

不止是病理性的因素会导致胸闷气短,一些外在因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而且情况要是严重的话,甚至会有生命危险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老人胸闷气短的食疗

老年人由于心肺功能衰退,加之缺乏锻炼,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胸闷气短有两种:一种是功能性胸闷气短,另一种是由心脏神经官能症造成。详细>>

孕妇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要紧吗

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有的女性怀孕后什么反应也没有,没有孕吐,没有不舒服感觉,对食物也不反感,什么都能吃,但是有的女性怀孕后可就不行了,今……详细>>

女性胸闷气短怎么办

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年轻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