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高龄老人气急气短有何禁忌

2017-04-20 13:25:43      

高龄老人气急气短有何禁忌

1、忌猛然回头

老人走在街上,遇熟人呼叫或听到异常声响,板易猛然回头;但因老人多有颈部骨质增生,颈骨急扭很易压迫血管,造成头部供血不足,出现眼黑摔倒。

2、忌裤带过紧

老人裤带最好用松紧带,不然裤带太紧,易使下身血流不畅。尤其是肛门,目毛细血管多,供血不好易得痔疮。

3、忌说话快速

老年人说话莫要高声大嗓、频率过快,应保持稳定的情绪,否则易使血压升高,也使心脏加重负担。

4、忌吃饭过快

有些老年人仍保持年轻时狼吞虎咽的进食习惯,不要忘记食物需细嚼才能有助消化,饭吃得急,还易噎着。

5、忌站着穿裤

老人站着穿裤很危险,目老人骨质已疏松,一旦站不稳摔倒了,后果很严重。

6、忌用力排便

老人常有便秘症,应按时排便,排便不顺时,应借助药物,不能硬排便。因人在排便时血压易升高,过分用力,会晕倒休克以至脑溢血,甚至还有生命危险。

7、忌过分仰脖

老人往往乐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与人交谈,时间一长易压迫颈部动脉使血流不畅,易感到头晕,恶心,甚至会得半身不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老人气急气短要注意什么

多运动,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有计划的做体检,及时发现疾病,治疗疾病,是健康的保证。学会调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暴躁影响自……详细>>

高龄老人气急气短是什么原因

呼吸道受阻: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甲状腺肿大、纵隔内长肿瘤);详细>>

高龄老人气短怎么办

如果是精神方面引起的胸闷气短就不用吃药,调节一下心情就可以自己好了,比如说在不通风的屋子里带的时间太久了,就需要去外面走一走就好了,如果……详细>>

老人气短的日常注意事项

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疾病,产生了气短的症状。因此。老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蔬菜中含有多种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矿物质和……详细>>

老人胸闷气短的食疗

老年人由于心肺功能衰退,加之缺乏锻炼,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胸闷气短有两种:一种是功能性胸闷气短,另一种是由心脏神经官能症造成。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