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活动后气喘心慌可能是心衰

2017-04-20 13:25:43      

游泳注意事项

1、准备运动要做好

游泳时下水之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这样能使神经系统的兴奋度提高,从而使运动器官进入运动状态,血流加快,物质代谢水平也相应的提高,这样不仅能促进身体发挥更好的运动能力,而且还能防止下水后发生头晕、心慌、气短、腹痛等现象,同时必要的准备活动还能够使肌肉韧带的伸展度增加,关节活动范围明显增加,能够有效防止抽筋和关节损伤。

2、不要游泳后马上进食

游泳后宜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3、游完泳后不要忘记刷牙漱口

人们游泳时,池水常会进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随之而来。如果游完泳不及时清洁口腔再接着吃东西,这些病菌就会进入胃肠道,抵抗力较差的儿童更容易成为受害者。

活动后气喘心慌可能是心衰

心力衰竭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心肌收缩力下降而不能有效地将血液从心脏泵出以满足机体代谢的需要,造成器官、组织血液灌注不足,同时引起肺部和全身各个器官淤血以及功能失调,这就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可分为左心衰竭、右心力衰竭及全心衰竭,左心衰竭的常见表现是活动后心慌、气喘。正常人走4~5层楼梯不会感到心慌、气喘,但是左心衰竭的病人就不是这样。走几层楼梯后就感到严重心慌、气喘,心脏像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而且即使休息20~30分钟,仍感到气急、呼吸困难,甚至心跳越来越快。病情加重者走平路都气喘,医学上称为“劳力性呼吸困难”。有的心力衰竭病人晚上睡觉时会突然憋醒,觉得气不够用,呼吸困难,需要马上坐起来,大口喘气,才会逐渐地好转。右心衰竭的病人主要表现为体循环淤血。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水肿,水肿一般发生在下垂部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气喘怎么回事? 运动气喘的相关常识要知道

你是否经常运动后感到气喘呢?运动气喘是怎么一回事呢?该如何诊断与预防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孕妇气喘是怎么引起的? 缓解孕妇气喘的小妙招

在妊娠中晚期,有的妇女在怀孕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气喘的情况,孕妇气喘是怎么引起的呢?孕妇气喘该怎么办呢?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气喘?4种方法控制气喘!

气喘是呼吸困难的一种症状,轻者稍微做重体力劳动时会气促,重者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也会感觉到呼吸困难,根本不能平卧,当接触冷空气以及过敏源时,……详细>>

注意气喘发作的诱因 气喘的药物治疗有效吗?

气喘,“哮喘”的俗称。气管患者支气管过敏,只要受到一点刺激就会有反应。而支气管受到刺激后会引起收缩、支气管粘膜肿大,粘膜并分泌粘液,经过……详细>>

咳嗽气喘胸闷怎么回事?咳嗽气喘怎么办?

在我国很多地区,受到空气污染影响,经常有人出现咳嗽、气喘、胸闷的症状,甚至有部分患者合并多种呼吸系统疾病。那么,咳嗽、气喘、胸闷,究竟由……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