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宝宝鼻塞流涕的防治小妙招

2017-04-14 14:16:05      

第一,温性食物防治鼻塞流涕:

适量吃些温性食物,少吃寒凉性质的食物。温性食物如红糖水、蒜瓣煮的水,能肺通鼻塞;或是闻闻葱的刺激性气味,亦能缓解鼻塞流涕症状。寒性食物如冷饮、白萝卜等,应避免食用。当然,温性食物不是热性食物,如膨化食物、油炸食物,及海鲜类食物,都应忌食。

第二,注意起居防治鼻塞流涕:

宝宝晚上蹬被子、光脚在地上走路、爱坐在凉地上,都容易鼻塞流涕,这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及时纠正。保证孩子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多到室外玩耍,便能增强体质,祛寒补虚,保证鼻子通畅。

第三,泡脚防治鼻塞流涕:

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宝宝临睡前,用温水泡脚或加上一点艾叶水泡脚,让宝宝微微发汗,就能及时排出寒气,防治鼻塞流涕。

第四,敷脚心法防治鼻塞流涕:

宝宝鼻塞流涕时,爸爸妈妈们可以试试用大蒜敷宝宝的脚心,每次30~60分钟;使用一次以后若仅稍稍缓解症状,3天后还可以再敷一次,一般宝宝的鼻塞流涕现象就能明显减轻。

第五,捏脊、刮痧防治鼻塞流涕:

爸爸妈妈们可以为宝宝搓上背部和两手的大鱼际,把这些部位都搓热,捏脊次数大概是10~15遍,或在孩子背部刮痧,也能消除肺热,防治鼻塞流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鼻塞流涕防治小妙招

宝宝鼻塞流涕时,爸爸妈妈们可以试试用大蒜敷宝宝的脚心,每次30~60分钟;使用一次以后若仅稍稍缓解症状,3天后还可以再敷一次,一般宝宝的……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10个小妙招可缓解

如果效果不理想,可用0.5%麻黄素滴鼻子,每侧一滴。每次在吃奶前使用,以改善吃奶时的通气状态。每天使用3-4次,次数不能过多,因过多使用……详细>>

宝宝鼻塞的护理注意事项

北方地区,特别是帝都,空气不是一般二般的差,到了秋冬季,宝宝的小鼻孔都是黑黑的,常有鼻痂,一般用宝宝专用鼻水,或植物油、生理盐水滴鼻作为……详细>>

宝宝鼻塞的3大护理措施

宝宝之所以出现鼻塞一般是因为上呼吸道出现感染的症状,增多的分泌物堵塞了鼻腔,鼻粘膜水肿也导致呼吸道变狭窄,此外,若长期没给宝宝清理鼻腔也……详细>>

缓解宝宝鼻塞?分享5个小窍门

北方地区,特别是帝都,空气不是一般二般的差,到了秋冬季,宝宝的小鼻孔都是黑黑的,常有鼻痂,一般用宝宝专用鼻水,或植物油、生理盐水滴鼻作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