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导致鼻炎的病因是

2017-04-14 14:05:56      

导致鼻炎的病因

1、鼻腔的一些疾病,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或鼻腔肿瘤。这些疾病拖延不治,导致鼻炎的发生,患者一旦得了鼻腔的疾病,应及时到耳鼻喉医院诊治。因此,这是属于鼻炎的病因之一。

2、变态反应体质,吸入或食入了过敏源。这主要是过敏性鼻炎的病因重要因素。对于此鼻炎的治疗是降低鼻腔神经的敏感性,药物无法治疗。

3、鼻炎的病因与全身抵抗力降低也是有关的,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导致感冒,而感冒经过一周的治疗仍无法治疗,就会拖延成鼻炎。

4、临近病灶,如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上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可导致鼻窦炎。这主要是鼻炎的病因。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因此,鼻炎患者应不用或少用此类药物,如滴鼻药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鼻炎的病因

鼻腔的一些疾病,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或鼻腔肿瘤。这些疾病拖延不治,导致鼻炎的发生,患者一旦得了鼻腔……详细>>

导致鼻炎的原因

病毒感染是其首要病因,或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已知有100多种病毒可引起本病,最常见的是鼻病毒,其次是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详细>>

鼻炎的病因有

遗传因素。有变态反应家族史者易患此病。患者家庭人员多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以往称此患者为特应性个体,其体内产生IgE抗体的能力高于……详细>>

鼻炎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邻近的慢性炎症长期刺激或畸形,致鼻发生通气不畅或引流阻塞,如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慢性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等。详细>>

鼻炎的病因有哪些

厌氧菌有丙酸杆菌、普氏菌、厌氧球菌、梭杆菌以及消化链球菌等;还有少量真菌、嗜血杆菌、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革兰阴性杆菌和脑膜炎奈瑟菌……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