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有什么症状呢

2017-04-14 14:02:20      

鼻炎的产生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时间长了就会引起炎症,这个炎症称为鼻炎,鼻炎会引起各种身体的不舒服,比如头痛、喉咙痛、浑身酸疼,这些症状都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要重视不能忽视,鼻子通了一通百通。

鼻炎的症状鼻塞、呼吸困难、头痛,尤其是在室内,如果室内的人很多,呼吸更加困难,空气流通不畅,严重影响呼吸,鼻塞的感觉很不舒服,这样会导致头痛,头痛就会引起学习和工作,最严重的是伤害身体。

鼻炎给人造成的伤害是很严重的,鼻炎的症状很多,主要影响呼吸道的感染,先来看看鼻炎的各种症状:鼻炎引起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若长时间未被控制,可导致头晕头痛、呼吸困难、记忆力减退,甚至可能出现嗅觉减退、支气管炎、心脏病、哮喘等严重疾病,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患急性鼻炎者,鼻阻塞尤甚。

由于鼻炎造成的鼻塞,严重影响了人的正常呼吸,鼻炎引起的炎症使鼻腔发生炎症,重者还伴有鼻腔分泌物增多:可为单侧性或两侧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后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诉为“痰多”。分泌物属粘液脓性或纯脓性,有时患者自觉有恶臭。

鼻炎犯的时候会害怕风,所以冬天人们常常带着口罩,这样其实是不好的,会导致鼻粘膜越来越薄,这样鼻炎就更加容易犯,鼻炎的症状太可怕了,所以大家要预防鼻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鼻炎有什么症状

鼻炎的症状鼻塞、呼吸困难、头痛,尤其是在室内,如果室内的人很多,呼吸更加困难,空气流通不畅,严重影响呼吸,鼻塞的感觉很不舒服,这样会导致……详细>>

鼻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鼻炎和流涕是判断遗传的重要方式之一。鼻塞是慢性鼻炎的症状最为主要的表现,但各鼻炎的患者的轻重程度不一,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什么特点呢

鼻炎会导致呼吸困难,引发头晕,恶心的不良病症反应。每当转季患者温差太大时,鼻炎患者饱受了鼻子不通气的折磨,这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详细>>

鼻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鼻炎和流涕是判断遗传的重要方式之一。鼻塞是慢性鼻炎的症状最为主要的表现,但各鼻炎的患者的轻重程度不一,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详细>>

鼻炎复发会有什么症状呢

抵抗力、免疫力低下是鼻炎复发的原因:很多鼻炎患者本身体质差,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略受风寒或外源因素的诱发就会发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