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要做什么检查呢

2017-04-14 12:15:05      

一、鼻炎的检查之鼻分泌物检查:过敏性鼻炎有嗜酸性白细胞或肥大细胞增多;急性鼻炎则有大量的嗜中性白细胞。如果做变态反应皮肤试验,过敏性鼻炎为阳性反应;急性鼻炎则为阴性反应。

二、鼻内窥将检查:鼻内窥镜已经成为耳鼻喉科医生诊断、治疗鼻部疾病的有效工具。在鼻炎的检查时,医生将鼻内窥镜伸入病人鼻腔内,然后仔细的检查所需要了解的部位,由于鼻内窥镜照明好、清晰度高,可以清楚地看到深在、狭小、不能在额镜下直接看到的结构。

三、X线鼻泪管造影:这种鼻炎的检查主要是明确鼻腔内有无并发鼻窦感染。

四、前鼻镜检查:这种检查方法主要是通过观察鼻粘膜色泽和形状及分泌物性质和存在部位判断鼻炎的类型。急性鼻炎初期粘膜鲜红充血,有粘液性分泌物。慢性鼻炎粘膜暗红,下鼻甲前端有时呈桑堪状,分泌物为粘脓性。变态反应性鼻炎粘膜苍白水肿,或呈淡蓝色,分泌物水样清稀。萎缩性鼻炎粘膜萎缩、干燥、被覆脓痂,鼻甲缩小,鼻腔宽大。这是鼻炎的检查之一。

五、病毒检查:迅速解毒通窍鼻炎组合特含的高效生物素是高聚合性物质,能使人体快速吸收,超强功效,其分解的高效生物素ME、H-酶化物、VH-3醇甘肽,深入咽部、鼻粘膜下层组织和鼻窦内彻底清除因复发所形成的复合毒菌,改变病灶局部微环境,切断鼻息肉营养供给,使瘤体从根部干枯、萎缩坏死、变性为鼻粘膜被人体重新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病毒性感染见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偏低,淋巴细胞比例升高,细菌感染有白细胞计数与中性粒细胞增多和核左移现象。详细>>

感冒了患者需要做什么检查啊

病毒和病毒抗原的测定视需要可用免疫荧光法、酶联免疫吸附检测法、血清学诊断法和病毒分离和鉴定,以判断病毒的类型,区别病毒和细菌感染细菌培养……详细>>

鼻炎的三步检查项目

当鼻内出现炎症时,鼻腔内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并可以因感染而变成黄色,流经咽喉时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时还可以经前鼻孔流出。详细>>

肺炎复查要做什么检查?肺炎的血常规指标?

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这种疾病需要完善较为细致的身体检查,才能确认病情,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部分……详细>>

变应性鼻炎确诊需做的检查

嗜酸粒细胞计数 如无并发症,血细胞计数除嗜酸粒细胞可能增多3%~7%外,一切均正常。变应性鼻炎患者血嗜酸粒细胞计数可正常。血沉一般正常。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