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儿童变应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7-04-14 11:42:21      

儿童得了变应性鼻炎,因其表述不清症状,常被误诊为普通感冒。孩子出现以下迹象家长就要留意孩子是否有鼻炎问题,具体诊断还需要医生检查后确认。

1、“过敏性敬礼”。鼻炎的孩子有一个很大的症状就是鼻子痒,于是很多孩子会时不时的用手背去快速抹鼻子,抹完后一扬手的动作有点类似敬礼的姿势,故将其比喻为“过敏性敬礼”。

2、“一字形褶皱”。因为鼻子痒,孩子们还会习惯性的向上推着鼻子揉,长此以往,就在鼻子上方形成了一道横着的“一字型褶皱”。

3、反射性清嗓。患鼻炎的孩子大多会导致长期过敏性咳嗽,这种咳嗽更多的发生在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因为鼻子不通气,所以躺下后,容易导致鼻子内分泌物倒流,引发一声接一声的咳嗽和喘息。但因为经常觉得嗓子里有东西,所以鼻炎的孩子会无意识地发出“嗯、嗯”的清嗓声。

4、“熊猫眼”。除揉鼻子外,揉眼睛是儿童变应性鼻炎的另一典型症状,再加上鼻子因腺体不通畅,导致血液经鼻腔上流受阻碍,所以很容易在眼睛下方形成类似于“熊猫眼”一样的黑眼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变应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一字形褶皱”。因为鼻子痒,孩子们还会习惯性的向上推着鼻子揉,长此以往,就在鼻子上方形成了一道横着的“一字型褶皱”。详细>>

变应性鼻炎确诊需做的检查

嗜酸粒细胞计数 如无并发症,血细胞计数除嗜酸粒细胞可能增多3%~7%外,一切均正常。变应性鼻炎患者血嗜酸粒细胞计数可正常。血沉一般正常。详细>>

儿童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儿童鼻炎能治愈吗?

儿童鼻炎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儿童鼻腔出现炎症的情况,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病毒、细菌,过敏原等,,儿童鼻炎按照及发病原因可以分……详细>>

如何区分变应性鼻炎和感冒

病程:过敏性鼻炎病程短,发病快,症状消失也快;感冒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才能痊愈。详细>>

患上了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分泌物增多: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黄,或为少量清涕。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