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鼾症的病发原因是什么呢

2017-04-14 11:26:19      

打呼噜长期以往就会患上鼾症,鼾症的病发原因多半是疾病是所引起,现在我们要注意预防鼾症了,特别是男性朋友们,鼾症不是一个小疾病,鼾症的病因总的来说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睡觉打鼾是种病警惕5种疾病的打呼症状

第一:身体肥胖

你是否有发现,身体肥胖的人多半都伴有打呼噜的情况,这是由于肥胖者的气道通常要比正常人狭窄所导致。因此身体肥胖同样是打呼噜的原因之一,解决的方法便是进行科学有效的减肥,这样才能有效地治疗打呼噜情况。

第二:舌头肥大

你别看有些人很消瘦,但他同样存在有打呼噜的情况,而这部分人群打呼噜的原因是因为局部肥胖。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这些器官和组织的局部肥胖或变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狭窄,呼吸气流不畅,尤其是在睡觉时神经兴奋性下降。

第三:鼻部异常

如果呼吸道部位存在异常的话,同样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比如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这些症状都会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鼾。除此之外,还有颌面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等,也可造成鼻咽部呼吸时气流受阻,在晚上睡眠时更为严重,引起打鼾。

第四:呼吸暂停综合症

很多人在睡着以后会不自觉的张大嘴巴,这是因为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所致。患有这种病症的人群经常在睡眠中会因为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甚至有时候还会伴有剧烈的头痛等情况。

导致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原因与鼻腔、舌部、咽喉等处的病变和生理异常有关,与其他原因引起的打鼾相比,此种程度要更严重。

第五:心血管病变

专家指出,打呼噜的原因与心血管疾病似乎有天然的联系。这是因为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当然,还有原本既有高血压又有习惯性打鼾者,就很容易因为打呼噜从而诱发高血压等心血管病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鼾症的病因都是什么呢

鼾症的病因都是什么呢?经过耳鼻喉专家多年的研究发现,鼾症的形成与下面几个原因有着必然的联系: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男性肥胖人群更易患鼾症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儿童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忽视打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其实,打鼾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很对家长认为小孩打鼾是正常现象,……详细>>

必须要知道的鼾症原因

当您进入深度睡眠时,舌头、咽喉和口腔根部(软腭)的肌肉群会松弛。这种肌肉松弛会使咽喉部组织下垂。当人呼吸时,下垂组织会使气道变得狭窄,并……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