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七类食物绝对不能吃

2017-04-14 09:51:27      

1、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鱼腥虾蟹

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4、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5、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6、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7、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不能吃生冷食物 咳嗽不能吃的食物

这类食物一方面加重咽喉的病情,另一方面其卫生安全也常常让人堪忧。如果是因为不洁食物而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感冒发烧,消化功能随之……详细>>

儿童保健 宝宝咳嗽不能吃什么

一说到油炸食物,有过带仔经验的妈咪们就会谈虎变色了。因为油炸食物大部分小朋友吃下去都会出问题,不咳嗽的可能马上咳嗽;咳嗽的病情加重。所以……详细>>

咳嗽不能吃橘子 咳嗽必吃的8种食物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患咳嗽的人就会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详细>>

小儿咳嗽 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孩子在咳嗽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最好要让孩子远离冷冻的、冰镇的以及一些本身就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会造成孩子胃部、肺部肌肉收缩,甚至是……详细>>

宝宝咳嗽 请远离这些食物

医认为,咳嗽通常是由于肺部疾病导致,如果身体受凉会波及肺部引起咳嗽。咳嗽的孩子吃了冰冻食物会使肺气闭塞,加剧咳嗽,且很难康复。另外,冰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