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秋冬咳嗽吃什么 7类食物改善咳嗽!

2017-04-14 09:34:12      

1、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

两者皆具有强化免疫系统功能,并能保护或修复呼吸道上皮细胞,预防咳嗽或改善咳嗽的症状。

食材:胡萝卜、甘蓝菜、菠菜、包心菜类、南瓜、西兰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2、B族维生素

可以增强体力,提高免疫能力,阻挡异物入侵呼吸道。

食材:以糙米类及全谷类面包含量较丰富;肝脏、豆类、肉类、花生、绿叶蔬菜中也富含维生素B族。

3、维生素C

兼具抗病毒与抗细菌感染的双重功能,并能缩短感冒引起的咳嗽病程。

食材:甘蓝菜、芦笋、青椒、包心菜类等蔬菜;柠檬、番石榴、柑橘类等水果。

4、维生素E

能增加抗体,用以清除过滤性病毒、细菌和癌细胞。也能维持白血球的恒定,防止白血球细胞膜产生过氧化反应,有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作用。

食材:莴苣、菠菜等深绿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类;小麦、糙米、等谷类;小麦胚芽油、大豆油、坚果等油品。

5、生物类黄酮素

此类营养素与维生素C协同合作,可共同提升病人的抗菌、抗病毒等能力,有助于快速将体内异物排出,缩短咳嗽病程。

食材:花椰菜、甜椒、洋葱、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柠檬等水果。

6、锌

具有抗病毒感染的特性,当病毒不易入侵人体时,咳嗽的报警器也不容易被触动。

食材:以动物内脏、牛奶、谷类、豆类、牡蛎、生蚝含量较高。

7、蜂胶

可抗病毒及增强免疫能力,医学界证实能有效改善咳嗽的发生率。

食材:蜂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可以吃鱼吗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中医有“鱼生火、肉生痰”的说法,咳嗽或支气管炎时,应少吃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另外,油腻的饮食易加重咳嗽,对感冒、气管炎的恢……详细>>

咳嗽不要吃什么食物

带有辣椒的菜不要吃,否则会刺激嗓子,加重咳嗽的症状。比如水煮肉片、辣椒炒肉等等。详细>>

冬季咳嗽吃什么好? 盘点十大最佳润肺止咳食物

冬季是支气管炎、哮喘及其它各种肺部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在养肾过程中,千万不要忽略了养肺。那么,冬季注意饮食养肺,能让人们的肺部就会更加健……详细>>

为什么秋冬季孩子老咳嗽?秋季如何让宝宝远离咳嗽?

一到秋季的时候,孩子总是喜欢咳嗽咳嗽对孩子的身体影响很大,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还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产生,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吃什么食物好

大蒜。从中医上讲,大蒜性能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保护肝功能,预防感冒,强力杀菌的作用。所以……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