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儿鼾症有哪些常见的危害

2017-04-13 15:31:36      

孩子打鼾很多家长都不当回事,认为随着年龄增长会自动消失。但是往往鼾症不仅不会消失反而是病情会更加严重。那么,孩子打鼾应该怎么办呢?

小儿鼾症常常会影响到孩子性格发育,打鼾会引起一系列的问题,家长不能轻视。夜间缺氧时因生长激素等分泌不足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良,从而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记忆力差等。孩子睡眠不足也会和大人一样,出现烦躁的表现。大人睡眠不足会精神萎靡,但有些孩子却因为睡眠不足,出现兴奋多动的情况。

除此之外,小儿鼾症由于鼻塞呼吸不畅,长期的张口呼吸会影响颌面骨的发育,形成特殊面容,还有可能让孩子越长越丑,即所谓“腺样体面容”。表现为上唇上翘,上齿外龇,上腭较高,表情呆滞。孩子打鼾时因为氧气不足会张口呼吸,还也可能造成孩子牙齿发育畸形,面部眼间距过宽等难以逆转的负面影响。

从长远来看,鼾症的孩子与同龄孩子相比,个子较矮,智力发育也不佳。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孩子生长发育中极为关键的一环,而这一激素的生成主要是在夜间睡眠中。如果孩子睡眠长期不足,脑垂体分泌停滞,必然会导致孩子发育受阻。

孩子打鼾应该怎么办呢?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打鼾症状,一定要及早治疗,尽早治愈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鼾症的危害有多大?

鼾症的表现常常只是睡眠中打鼾,但其实带来的后期影响是巨大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主任表示,鼾症发生危害的原理其实主……详细>>

儿童鼾症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长期的病理性打鼾会让孩子每天晚上都难以达到深度睡眠的状态,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生长发育迟缓。而打鼾的频频发作,还会导致慢性缺氧和代……详细>>

小儿鼾症危害多 如何预防

小儿鼾症是1-10岁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多表现为晚上睡觉打呼噜、盗汗、易惊醒、尿床、长期鼻塞、张口呼吸、上气道阻塞并伴有低血氧症,儿童打……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儿童鼾症的常见症状表现

现在研究还发现小儿夜间惊醒、梦游、遗尿也跟鼾症有关。这样的患儿一部分表现的是精神欠佳、爱睡觉、不爱活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