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风寒感冒咳嗽

2017-04-12 16:42:45      

风寒感冒咳嗽

1、蒸大蒜水

做法:将大蒜去除外衣之后拍碎,然后放入干净的碗中,然后倒入半碗的清水和放入一颗冰糖;将碗盖上盖子之后放入锅中隔水蒸煮,大火烧开之后小伙蒸煮十五分钟。

功效:将蒸大蒜水温热的时候喂给孩子喝,一天两三次,可以有效的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大蒜能够有效的调养脾肺,并且制作方法简单,味道清甜,适合给孩子喝。

2、麻油姜末炒鸡蛋

做法:将麻油放入锅中加热之后放入姜末,爆香之后让如鸡蛋,炒均匀之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功效:每天在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几天咳嗽会有效的减少。如果孩子是由于风寒出现的咳嗽,或者是原本身体就比较的虚弱导致的咳嗽,那么这个偏方治疗效果非常的好。

3、雪梨花椒炖冰糖

做法:将雪梨洗干净之后对半剖开,然后去除中间的果核,放入适量的花椒和冰糖;然后将雪梨重新放好,放入锅中蒸煮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功效:孩子每次吃半个就足够了,这种偏方对于治疗孩子由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的明显。不过有一些孩子并不喜欢花椒的味道,所以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偏方。

4、雪梨冰糖炖川贝

做法:将雪梨洗干净之后对半剖开,然后去除果核,放入适量的冰糖和碎末状的川贝;然后将雪梨重新装好之后放入碗中,隔水蒸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功效: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偏方,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对于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好。并且在夏天的时候孩子由于经常吹空调导致的咳嗽治疗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5、煮萝卜水

做法:将白萝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五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放凉之后直接给孩子喝,可以有效的治疗由于风热引起的咳嗽,对于鼻子、咽喉干燥的情况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的药物疗法

西药感冒药主要由三类成分组成,一类是抗病毒治疗药物,如复方胺酚烷胺、金刚乙胺,二类是对症治疗药物,如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可以缓解发烧……详细>>

风寒感冒的饮食护理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详细>>

风寒感冒的饮食护理

将糯米50克冲洗净,加适量水煮成稀粥,再加入葱白7根(约30克)、生姜7片(约15克),共煮5分钟,然后加入米醋50毫升,搅匀起锅。趁热……详细>>

头疼怕冷一定是风寒感冒吗?孕妇得了风寒感冒应该怎么治疗?

风寒感冒主要都在秋冬季节发生,主要是指患者冷热交替时受凉引起的感冒,属于感冒的一种常见类型。风寒感冒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包括浑身酸痛、鼻……详细>>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的区别是什么?经常风寒感冒是怎么回事?

风寒感冒指的是患者受风寒而引起的感冒,其患者主要发病特征为鼻塞、流涕、喷嚏、头痛、发热等。此病春夏秋冬四季均可出现,但是以春冬季节为常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