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偏方

2017-04-12 16:42:45      

宝宝咳嗽有痰偏方

孩子咳嗽时除了要多喝开水,起到稀释痰液和补充水分的作用外。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的西红柿、胡萝卜等物,在日常饮食中也可以添加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如银耳等。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可以多给新鲜蔬菜及水果给孩子食用,补充足够的机盐及维生素,可以多摄入含有胡萝卜素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补充足够的水分

要给咳嗽的宝宝喝足够的白开水,因为充足的水分不仅满足宝宝生理代谢的需要,还可以帮助稀释痰液,有助于宝宝把痰咳出来。

3、添加药用食材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比如百合、银耳、藕、梨、杏仁、莲子、白果、荸荠等。

用止咳药治疗小儿咳嗽无可厚非,对于孩子来说,治疗咳嗽,但多吃药物不仅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还会导致宝宝胃口变差,对健康也会有所影响。食疗才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首先可以给宝宝拍痰,也可以给咳嗽的宝宝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或做一个雾化治疗。在日常护理中,给宝宝多喝点水,衣着应宽松舒适,以不影响宝宝的……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趁着咳嗽暂停的时间让孩子侧躺着,或者抱起孩子后让孩子侧躺着。详细>>

10个月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么?三岁宝宝咳嗽怎么治?

咳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咳嗽可以出现在所有年龄群体,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刚出生的婴幼儿,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表现。临床上引起咳……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咳不出来怎么办?

将枕头倾斜度约为20-30度,头低脚高俯卧在枕头上。利用地心引力,使肺部的痰液自动流出。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教你6种方法止咳化痰

俯卧:用几个枕头做成一个有斜度的平面,倾斜度约为20—30度左右,然后让宝宝俯卧在枕头上,头低脚高。这样利用地心引力,使肺部的痰液自动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