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治疗小儿干咳 十大食疗偏方推荐

2017-04-12 16:24:00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一:蜂蜜

据研究表明,蜂蜜能减少夜间咳嗽,不仅如此,还能使孩子们睡得更加香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禁止给1岁一下的儿童服用蜂蜜,有可能会导致肉毒中毒,家长们要切记。有写药品写着添加蜂蜜,但实质上却不是真正的蜂蜜,知识人造蜂蜜添加剂。据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蜂蜜列入有效治疗咳嗽的方法了。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二:醋

将醋煮沸,待冷却后,每次一汤匙,慢慢咽下去,每日数次,坚持服用,会有散瘀、解毒、消肿的功效,不过不能多吃,咳嗽见好就不要继续食用了,吃过量的醋会伤及胃。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三:萝卜蜂蜜饮

食材:白萝卜5~6片,生姜3片,红枣3颗,蜂蜜30克左右。

步骤:将以上这些食材加适量的水煮沸,约30分钟之后出锅,去渣,然后加适量的蜂蜜,再次煮沸即可食用。每日1~2次。此法适合治疗风寒感冒咳嗽,不适用治疗风热感冒咳嗽。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四:百合蜜

食材:百合60克、蜂蜜30克。

步骤:将百合洗干净之后晾干,然后与蜂蜜搅拌均匀后,蒸熟。蜜制百合可当做点心给小孩子吃。不仅服用方便,也美味有效,以秋、冬季节选择使用为宜。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五:荸荠百合羹

食材:荸荠30克、百合1克、雪梨1个、冰糖若干个。

步骤:将荸荠洗干净,去皮之后捣烂,将雪梨洗干净去皮切碎之后,去核,将百合洗干净之后,三者混合放入锅中煎煮,煮熟后加适量的冰糖,温热食用。血虚体质差的小孩子忌用。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六:百合款冬花饮

食材:百合30克、款冬花10克、冰糖若干个。

步骤:将百合与款冬花洗干净之后,入锅后添加冰糖煮成糖水。适合晚饭后以及睡前食用。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七:川贝母蒸梨

食材:雪梨一个、川贝母6克,冰糖若干个。

步骤:将雪梨切成一半,把核挖掉,将川贝母研碎至粉末状,放入雪梨中,然后合上两半雪梨,使其恢复原状。放在大碗中,将少许水,以及若干冰糖,隔水煮半小时即可将雪梨和其中的川贝母一同食用。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八:梨+花椒+冰糖

食材:雪梨1个、花椒20颗,冰糖若干个。

步骤:将雪梨洗干净之后切半去核,放入花椒以及冰糖,再把雪梨拼好放入大碗中,入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1个雪梨可以分两次吃完。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九:烤桔子

食材:桔子1个,大蒜水1杯。

步骤:将桔子洗干净之后用火烤,烤至桔子皮呈黑色,热气会从裂开的桔子皮缝隙中冒出来。剥开,吃里面的桔子瓣,配合大蒜水一起吃,每日2~3次。

治疗小儿干咳偏方十:大蒜水

食材:大蒜2~3瓣、冰糖若干。

步骤:将大蒜拍碎之后加入碗中,加一颗冰糖和小半碗的水,入锅烧开之后继续用小火蒸15分钟。每日2~3次。坚持食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干咳难受 推荐4种偏方治疗

制作过程:首先需要先将鸡蛋打进碗中,搅拌均匀。其次,将食醋放进鸡蛋中一起搅拌,放进蒸锅中蒸熟即可。不过,要注意这种鸡蛋食醋是让宝宝空腹食……详细>>

治疗干咳无痰的食疗偏方

取川贝粉10克,雪梨1只。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与川贝粉一同放碗内,加适量水,隔水炖蒸,小火炖1小时左右,分两次服,饮汤……详细>>

小儿干咳吃什么好得快

甜杏仁250克,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先将甜杏仁炒至黄色(勿焦),放在铝锅中加水煮1小时,再下核桃仁,收汁将干锅时,加入蜂蜜,拌……详细>>

干咳的治疗偏方

做法: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详细>>

五大治疗干咳的偏方是

将梨削皮后切两半,将梨核挖出,然后里面填6、7个杏仁,再用棉线将两半梨绑好,放到一个大碗里;碗里加适量的水(大约是你一次能喝完的量),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