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那么,什么样的睡姿会加重或减轻打鼾?

2017-04-12 16:22:08      

一般来说,睡眠的姿势有三种,即仰卧、侧卧和俯卧。但很多的人对睡姿都不是太注意,认为只要自己睡着舒服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睡姿不当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的,甚至会导致打呼噜。那么,什么样的睡姿会加重或减轻打鼾?

仰 卧:不适于容易打鼾的

仰面睡觉时,您的舌头会向后坠,压入咽喉部,从而使气道变窄,使气流部分受阻。就会有打鼾。体型较肥胖者仰卧睡时更容易出现打鼾的现象。

偏爱仰卧睡姿者最好选择结实点儿的枕头,压缩后5~8厘米的高度最适合,它能更好地支撑你的颈部。爱打鼾者可在后背垫一个枕头,有助于改变睡姿。

侧 卧:有利于减少打鼾

侧卧有利于你身体的全面健康——能缓解打鼾,有拉长脊柱的效果。但是,由于一侧的脸会受重陷入枕头中,皱纹产生的几率明显增高。

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侧卧时女性枕头高度在7~12厘米,男性枕头高度在11~14厘米。这样它才能填补肩部以上的空隙,让头颈部得到完美支撑。

俯 卧:防止打鼾

如果你长期被打鼾困扰着,那选择俯卧睡姿可能对缓解这一症状会更有帮助。因为面部朝下会让上呼吸道打得更开。因此如果你并没有颈部和背部疼痛症状,俯卧睡姿可以尝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能减轻打鼾 治疗打鼾的食物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详细>>

喝茶能减轻打鼾 5种治疗打鼾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打鼾不但影响我们的睡眠,还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所以打鼾必须及时治疗,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今天就说说治疗打鼾的食物。详细>>

那么女性打鼾要怎么办呢?

白天不要让自己过份累,如果白天感觉特别累的话,那么最好可以在睡前洗个温水澡、听听柔和的音乐,然后在入睡,这样更有利于让人拥有一个相对较安……详细>>

那么,生活中如何治疗打鼾?

睡前不要从事刺激的活动: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详细>>

女性打鼾会加速衰老吗

专家介绍:大多数人认为打呼噜是司空见惯的,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容易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