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气道阻塞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上气道梗阻急性上气道阻塞肺泡蛋白沉着症

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打鼾

2017-04-12 16:16:01      

如何预防宝宝睡觉打鼾

1。避免宝宝肥胖

对于体重较重的宝宝来说,出现睡觉打鼾的几率要比一般的宝宝高,一般只要体重减少三至五公斤,宝宝睡觉打鼾的状况便会有所好转。

2。尽量使宝宝保持侧睡

如果宝宝睡觉长时间仰睡的话,舌头会慢慢地滑至喉咙处,容易出现阻塞现象,导致宝宝出现睡觉打鼾。为避免宝宝的舌头后滑,家长们在宝宝睡觉时还得注意要将宝宝的枕头保持一定的高度。

3。睡前忌服镇静剂

家长们需要避免在睡前给宝宝吃镇定剂一类的药物,因为此类药物容易使宝宝的肌肉出现松弛,此时宝宝容易出现呼吸气道阻塞的情况,使宝宝出现睡觉打鼾。

4。常做深呼吸训练

不妨让宝宝经常玩“深呼吸”的小游戏吧,不但有趣还能让宝宝鼻道保持畅通,降低宝宝睡觉打鼾的几率。

5。让宝宝经常微笑

建议让宝宝经常露出笑容,这样可以多多活动宝宝的舌头,使脸部的肌肉得到训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宝宝睡觉打鼾。

6。让宝宝多多唱歌

建议妈妈们可以在平常多带宝宝唱唱歌,因为唱歌能使声带附件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当松弛的肌肉充分锻炼后,不太容易使呼吸道阻塞,也就不会使宝宝出现睡觉打鼾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打鼾的原因

这种现象还有可能与父母的先天遗传相关,比如妈妈因颌骨不太正常,呼吸道并不宽畅,一般也会遗传给她的子女,使子女在睡觉时出现呼吸阻碍的情况,……详细>>

睡觉打鼾怎么治疗呢 治疗睡觉打鼾的民间小偏方

每晚,全世界会有三分之一的人会发出这样的鼾声。打鼾是阻塞性睡眠性呼吸暂停的症状之一,它是一种睡眠障碍,会降低睡眠品质,当空气无法顺利地被……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危害大 家长如何应对

家长最首先要做的事情就要保证宝宝的营养要均衡,同时也要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进行合理的喂养,最好也要养成宝宝不挑食的好……详细>>

睡觉打鼾的几项调查

打呼噜是一种常见的睡眠现象,很多人以为是睡得香的表现,但殊不知却是一种疾病。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患者意识到打呼……详细>>

哪些人容易睡觉打鼾

哪些人容易睡觉打鼾,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一睡觉就爱打呼噜呢?沈阳耳鼻喉医院的专家表示:其实打鼾也是有比较偏爱的人,那么哪些人容易睡……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