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打鼾的原因

2017-04-12 16:01:39      

宝宝打鼾的原因

1、扁桃体肿大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打呼噜、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等现象。

2、鼻道狭窄。宝宝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宝宝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3、呼吸道炎症。上呼吸道发炎、慢性鼻窦炎会使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扁桃体增殖体异常肥大,鼻咽部通气受阻,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出现随呼吸发出的鼾声。

4、肥胖。体胖的宝宝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觉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5、睡眠姿势不佳。譬如宝宝仰睡,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向后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发出鼾声。

6、因感冒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7、除因为呼吸道与鼻腔内所引起的各种原因外,还要注意孩子睡觉的环境、睡姿为重要,不要有重物压在或在孩子周围,更要注意孩子本身的穿着是否过重,手臂睡觉有没有压在自己身上等等问题都要注意,可能也会跟日常吃的东西有关,或者遗传,都可以后天改正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打鼾的原因

这种现象还有可能与父母的先天遗传相关,比如妈妈因颌骨不太正常,呼吸道并不宽畅,一般也会遗传给她的子女,使子女在睡觉时出现呼吸阻碍的情况,……详细>>

打鼾的原因

分析: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详细>>

儿童打鼾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打鼾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打呼噜,在我们生活中,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家宝宝睡觉会打呼噜,很多妈妈会认为是宝宝白天玩累了的缘故。难道真……详细>>

引起宝宝打鼾的原因有两种

一般来说,治疗打鼾的方法都是局部用药,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详细>>

揭秘睡觉打鼾的原因

真腔及咽、喉部病变前鼻孔狭窄或闭锁,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腔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鼻咽炎,腺样体肥大,鼻咽部闭锁或……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