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打鼾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04-10 15:46:00      

目前,在日常生活中打鼾已经成为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对于打鼾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而对于小儿打鼾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小儿打鼾一般是患有疾病的前兆,一般是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对此我们要了解小儿打鼾的原因都有哪些?及时的找到病因对症治疗是关键。

深睡时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会明显上升,而生长激素又是帮助小儿骨骼生长的主要物质,因此睡觉对于孩子长身体非常重要。因此,小儿打鼾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危害极大,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小儿打鼾的原因都有哪些?小儿打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仰睡。由于面部向上,导致舌根部由于重力而后倒,从而半阻塞了呼吸通道,造成了小儿打鼾。

二、自身呼吸道狭窄。小儿自身的呼吸道,例如鼻孔、口咽部较窄,因而只要有一点分泌物或粘膜肿胀就会堵塞。所以小儿半岁以前,常会出现说话有鼻音、鼻塞等症状。

三、疾病导致。当诸如感冒一类的疾病,导致喉咙部位肿胀,或者扁桃体发炎、分泌物增多,都睡造成气流流通不畅,引发打鼾。

四、脸头形状。也由于口咽部的软肉肥大,常造成呼吸道堵塞,从而造成打鼾的出现,此类情况严重时,可能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呼吸暂停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的危害都有哪些

打鼾引起儿童发育不良,或者心脏衰竭。孩子睡眠时会出现呼吸困难、鼻鼾声大且不均匀、身体翻来覆去、大汗淋漓、张口呼吸等现象。那些晚上睡觉不塌……详细>>

导致打鼾的原因都有什么

打鼾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但大家不要以为这只是一种习惯,打鼾其实也是一种疾病,它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严重的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在日……详细>>

打鼾的原因

分析: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详细>>

儿童打鼾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打鼾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打呼噜,在我们生活中,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家宝宝睡觉会打呼噜,很多妈妈会认为是宝宝白天玩累了的缘故。难道真……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打鼾

打鼾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性杀手,属于潜在危险性疾病,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痴呆、性功能减退等疾病,已经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高危因……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