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最为主要的症状是什么啊

2017-04-10 14:57:57      

今年的冬天很反常,天气忽冷忽热的,这个时候最容易患上感冒了。相信感冒这个词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确实,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再常见不过的疾病了。但是,对于感冒,你真的了解它吗?

你所不知道的感冒类型

1、暑湿型感冒

病人表现为畏寒、发热、口淡无味、头痛、头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此类型感冒多发生在夏季。治疗应以清暑、祛湿、解表为主。

2、风寒型感冒

感冒鼻塞病人除了有鼻塞、喷嚏、咳嗽、头痛等一般症状外,还有畏寒、低热、无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红肿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等特点,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觉得舒服点。这种感冒与病人感受风寒有关。

3、风热感冒

症状表现为高热、痰黄、口干、出汗多、舌苔白而干燥、脉浮数(较快)。 其起因通常是冷热交替不适、上火,突然与外界气候不适应,则病变。注意保持好冷热,自身与外界的相适应。

4、病毒性感冒

即上呼吸道感染,又简称上感,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症状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全身表现有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或不发热,或低热,或高热、畏寒等症状。患者的鼻涕、唾液、痰液含有病毒,通过打喷嚏、咳嗽、说话将病毒散播入空气中,感染他人。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人也可由于接触患者的毛巾、脸盆或餐具等感染病毒而得病。

5、流行性感冒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在病人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

你所不知道的治愈感冒良方

1、搐鼻疗法

葱白30~50克。药切碎倒入开水中,趁热熏蒸鼻孔。日熏2次。

2、葱白、生姜治感冒

葱白4段、生姜5片。把葱白、生姜放入水中煎煮。当茶水饮用。

3、葱白粥

粳米50克。葱白2--3根,茎切段,白糖适量同煮成粥。热食。

4、白酒擦身

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适,此时注意免受风寒,感冒很快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最为主要的症状是什么啊

得了鼻炎除了有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外,如果不及治疗,鼻炎的症状会更加严重:如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鼻炎患者下鼻甲……详细>>

鼻炎最为主要的症状是什么

鼻炎的症状与感冒差不多,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把鼻炎当成感冒来治疗。有的情况下,可能鼻炎的病情真的会缓解甚至治愈,但是也有的情况……详细>>

小儿鼻炎的症状主要是什么

鼻痒和连续打喷嚏也是小儿鼻炎的症状。鼻炎患者会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的小儿鼻炎的表现较为明显……详细>>

儿童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儿童鼻炎能治愈吗?

儿童鼻炎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儿童鼻腔出现炎症的情况,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病毒、细菌,过敏原等,,儿童鼻炎按照及发病原因可以分……详细>>

鼻炎的症状主要表现是什么

鼻炎患者如果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会导致病情加剧。间歇性、交替性鼻塞往往在早晚气温低、遇寒冷、久坐之后鼻塞症状明显,侧睡时在下侧的鼻塞明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