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扁桃体炎引起发烧该如何

2017-04-01 16:06:42      

宝宝的抵抗力都比较低,一不小心就会生病,感冒发烧咳嗽是常事。但对于爸妈来说,宝宝发烧了就是大事情,如果宝宝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该怎么办呢?

扁桃体发炎可以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同时服用。体温超过38.5摄氏度的话可以使用物理手段、退烧药或者使用药物降温使体温降低。如不减轻,可做青霉素皮试,皮试阴性可静滴青霉素。另外,如果是宝宝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一般建议先使用物理方法来帮助宝宝降低体温。

1、体温37.5-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以上为高热。

低热或中热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从而有利于宝宝的正常成长发育。

2、不到高热不用药。

体温达到39度以上就必须用药,而且刻不容缓。高热持续过久,可使身体的许多重要功能失调;由于氧气和营养素消耗大而加重心脏血管的负担;大脑兴奋过度而导致高热惊厥或过度抑制而引起昏睡;消化功能紊乱;抵抗力减弱,合并肺炎等。

3、退热药副作用大,非万不得已不用。

退热药都有较大的副作用:刺激胃粘膜,破坏食欲,使胃溃疡加重甚至出血,引起胃肠长期少量出血并由此而导致缺铁性贫血;引发血液疾病;损害肝脏和肾脏;严重过敏反应者,表现为剥脱性皮炎合并肝肾中毒而致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 引起 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专家介绍,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主要由于扁桃体炎症所致,扁桃体炎具有传染性,经常反复感染,有的患者扁桃体变得比一般肿大,也有些人先天就较大,……详细>>

扁桃体炎发烧处方

症状:扁桃体发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烧,发烧一般在38摄氏度左右。早期症状是咽部发红,周围充血,若治疗不及时,2—3天扁桃体就会化脓,扁……详细>>

扁桃体炎发烧抽搐

孩子扁桃体发炎,在局部有病灶后在一些诱因的诱发下是容易再次出现炎症的。现在应继续给予抗生素控制感染,因感染未能有效控制的话,是会有反复发……详细>>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

扁桃体发炎时,患者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有助于病情的痊愈。如因忽视治疗发展成慢性,此时扁桃体可以做为全身的一个病灶存在,扁桃体隐窝内细菌……详细>>

扁桃体炎化脓怎么办?感冒发烧会引发扁桃体炎吗

扁桃体是人体比较容易出现病变发炎的部位,平时可能饮食稍有不慎就能引发扁桃体的炎症,轻度的多喝水就能恢复,但是如果出现了化脓的现象就要及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