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的危害多多

2017-04-01 14:09:47      

我们知道,扁桃体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表现在咽喉疼痛,还可以引发一些并发症。故应该引起重视,在此我们讨论一些关于扁桃体炎危害的的知识,希望读者能够了解,在以后能够有所帮助。

那么,扁桃体炎的危害有哪些呢?首先,当病菌多次侵袭,特别是病菌数量大、毒力强时,扁桃体会因寡不敌众而被病菌攻破占领,发生炎症,出现红肿、疼痛、化脓。轻者低热、咳嗽,喉部不适;重者高烧不退、呼吸急促,甚至高热惊厥。

其次,如果扁桃体炎的治疗不力,炎症就很容易向周围扩张。而且会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发生炎症,还会引起宝宝全身性的病理反应,如继发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急性肾炎和无显著原因的低热。当然,像扁桃体周围脓肿、急性中耳炎、副鼻窦炎等并发症也时有发生。

第三,患者如果久治不愈时。或当患上急性扁桃体炎却没有得到及时或正规的医治,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例如慢性肾炎,中耳炎,鼻炎,有些人甚至还会引发心肌炎导致突然死亡。没有休息好或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又会使急性扁桃体炎复发,这样总是反复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慢性的扁桃体炎。

总之,扁桃体炎的危害众多,各位读者切不可小视了这种疾病,不能当成小病以为自己在家就能治好,还是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最后,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危害多多

总之,扁桃体炎的危害众多,各位读者切不可小视了这种疾病,不能当成小病以为自己在家就能治好,还是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最后,祝患者能够早日……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

另外,在反复发炎和疾病的情况下,扁桃体不仅会失去对人体的免疫功能,还会引起人的各种疾病。详细>>

扁桃体炎会引发这些危害

扁桃体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可以维持机体的健康。但是如果人体全身免疫力下降,扁桃体容易发炎。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会出现红肿、疼痛、化……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及治疗问题

另外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指出:扁桃体炎就是发生在扁桃体的炎症,主要表现为咽喉疼痛、发热等,对患者工作和学习都带来很大影响。扁桃体炎严重时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