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

2017-03-28 17:35:05      

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当自己身边有人患病之后,相信很多人对于其是否会传染的问题总是存在这一定的疑问的,对于小孩比较爱感染的扁桃体炎,对于其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这个问题,大家都是特别的担心的,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

扁桃体炎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不传染。但是部分传染病的早期表现上呼吸道感染,可以表现为扁桃体炎,继而出现相应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一般有流行病学。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尤其在小儿时期,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扁桃体炎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病毒性扁桃体炎是传染性临床上很少见,慢性扁桃体炎传染性是不具备的。慢性扁桃体炎的治疗主要是控制感染,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特别是化脓性扁桃体炎更是化脓菌所致,所以需要配合抗生素治疗。患者平时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治疗附近组织的疾病,饮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除烟酒。患了扁桃体炎之后的一些症状:

1:急性卡他扁桃体炎

该病的病变一般较轻,主要是炎症仅在表面的黏膜上面,而扁桃体则没有明显的炎症。但是也会出现咽痛,低热,疲劳,食物不振等情况。观察扁桃体的话,扁桃体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重大,而且表面也没有明显的渗出物。

2:急性化脓扁桃体炎

当观潮扁桃体的时候,会发现扁桃体明显的肿大,隐窝内充满了脱落的上皮、化脓的细胞,同时会有明显的渗出物。该病发生的话则会出现全身明显的症状,例如发热,怕冷,提问一般都会在38度到40度之间。有时候还会造成转头不方便,下颌的淋巴结肿大的情况。

3:慢性扁桃体炎

慢性扁桃体炎,则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偶会出现咽干,有异物感,同时还会发痒等症状。如果扁桃体过于肥大的话还会造成呼吸、吞咽的困难,倘若腺样体大的话,则会出现鼻堵,打鼾等情况。

小儿扁桃体炎传染吗?经过文章的介绍可见该病的确是有着一定的遗传性,具体的在上文中已经是做了介绍了。患了扁桃体炎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另外对于其减退的一些症状,也应该要多做了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细节

由于小孩子的抵抗力没成年人那么强,比较容易患上扁桃体炎,该病有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情况,在患病期间的饮食也是要注意的,有些食物会直接影响到……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的食疗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怎么根治

小儿的扁桃体切除方法一般分挤切法和全身麻醉下切除法。挤切法是不打麻药的或咽部表面喷麻药,手术时较疼痛,儿童在经受这种突然剧痛刺激后,日后……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偏方

用一个大西瓜在蒂上切一小孔,挖去瓤籽,装满朴硝(中药店有售),仍将蒂盖上,用绳缚定,悬挂于通风处,待析出白霜,扫下研细,贮于瓶中备用。用……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饮食的禁忌

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