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免疫力下降是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2017-03-28 17:23:52      

扁桃体炎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没能引起普遍的关注。扁桃体炎发生机理尚不清楚,但近年来基于免疫学的观点,认为自身变态反应,免疫力下降为引起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免疫力下降是引起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

1、全身症状:起病急、恶寒、高热、可达39~40摄氏度、头晕头痛及全身酸困,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等。

2、局部症状:咽痛明显,吞咽时尤甚,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口干,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时可妨碍其睡眠,夜间常惊醒不安。

小小病 危害重

1、急性扁桃体炎通常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和折磨,损害患者健康。

2、急性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会很容易转为慢性扁桃体炎。

3、慢性扁桃体炎虽不像急性发炎时那样来势凶险,但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长期性影响。

4、另外,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并发症。

可见,小小扁桃体炎却可引起众多危险疾病,一定要予以重视,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下降是扁桃体的重要原因

局部症状:咽痛明显,吞咽时尤甚,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口干,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肥大影响呼吸时可妨碍其睡眠,夜间常惊……详细>>

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

免疫力分为先天性免疫力和获得性免疫力,前者是因为遗传天生就有,后者是后天进行疫苗接种产生的免疫力。人体免疫力也就是所谓的人体对病毒或毒素……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 易患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症。为儿童时期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扁桃体是人体咽部的两个最大的淋巴组织,一般4~5岁后逐渐……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更易患扁桃体炎

专家指出,扁桃体炎主要发生在咽部扁桃体发生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症。为儿童时期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扁桃体是人体咽部的两个最大的淋巴组织,……详细>>

儿童扁桃体慎摘除 可降低机体免疫力

False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