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8 16:35:33      

很多人患了扁桃体炎而不自知,有可能误认为咽炎,自行买药治疗后,不但没有治愈反而延误病情,本文中特别列出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方便广大患者明辨,特别是引起重视。

1、反复发作咽痛

每遇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平时症状多不明显,但常有急性发作病史。

2、咽干、口臭

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咽干、发痒、异物感。

3、扁桃体肿大

多见于儿童,肥大的扁桃体可使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呼吸不畅或睡眠时打鼾。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咽或言语共鸣障碍。

4、常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

5、全身表现

扁桃体和舌腭弓呈弥漫性充血,隐窝口可见黄、白色干酪样点状物;这些点状物有时需用压舌板挤压舌腭弓才能自窝内排出。

扁桃体发炎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引发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风湿热、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导致心脏、肾脏、关节等方面的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扁桃体炎:局部多无明显自觉症状,时有咽干、异物感、发痒等,常有急性发作史。儿童扁桃体过度肥大可影响呼吸和吞咽。若腺样体也大时,则致鼻……详细>>

扁桃体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局部症状:咽痛是最明显的症状,吞咽或咳嗽时加重,剧烈者可放射至耳部,此乃神经反射所致,幼儿常因不能吞咽而哭闹不安。儿童若因扁桃体肿大影响……详细>>

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及表现

急性扁桃体炎临床表现虽因其病理改变不同分为卡他性,隐窝性及滤泡性扁桃体炎等三型,但就诊断和治疗而言,可分为急性充血性扁桃体炎和急性化脓性……详细>>

扁桃体炎的症状?

扁桃体大小不定。儿童、青年多属增生者,扁桃体肥大;成人扁桃体多已缩小,但表面可见瘢痕,凹凸不平,与周围组织常有粘连。患者下颌角淋巴结常肿……详细>>

扁桃体炎的症状是哪些表现

全身的症状特点是起病急、恶寒、高热、可达39~40°C,尤其是幼儿可因高热而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