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的有哪些并发症

2017-03-28 16:26:35      

人体健康很大一部分是看扁桃体的好坏,扁桃体可以保护人体免受病菌侵害,我们在生活中要及时关心扁桃体是否发生病变。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得了扁桃体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引起那些的并发症?扁桃体位于呼吸道和消化道的门户,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对各种变应原能产生B细胞、T细胞和各种免疫球蛋白。所以具有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作用。

抗体导致并发症

当扁桃体反复受感染成为一病灶后,使机体不断地遭受到由病灶释放出来的外来细菌性异体抗原刺激,产生异性抗体。同时肌体亦受到病灶中原来存在的致病菌及具有抗原作用的各种分解产物——自体抗原的刺激,产生自身抗体。

这些抗原抗体复合物先以可溶形式运行于血液循环中,以后沉淀在被侵袭器官的终末血管区域,并诱发炎性反应,形成并发病。

急性扁桃体炎的并发病有:

急性关节炎、风湿热、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急性肾炎、脓毒血症、扁桃体周围脓肿、咽后脓肿、中耳炎、急性鼻炎、鼻窦炎、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慢性扁桃体炎的并发病有:

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肾炎、长期低热。

此外,已有慢性炎症的扁桃体也是外界细菌侵入机体的门户,促使发生各种疾病或使原有疾病加重。儿童时期慢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不但引起并发病的机会甚多,且可影响身体发育,致使儿童身体瘦弱、矮小。故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时切不可大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急性关节炎、风湿热、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急性肾炎、脓毒血症、扁桃体周围脓肿、咽后脓肿、中耳炎、急性鼻炎、鼻窦炎、喉炎、支气管炎、肺……详细>>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当扁桃体反复受感染成为一病灶后,使机体不断地遭受到由病灶释放出来的外来细菌性异体抗原刺激,产生异性抗体。同时肌体亦受到病灶中原来存在的致……详细>>

扁桃体炎的有哪些并发症

这些抗原抗体复合物先以可溶形式运行于血液循环中,以后沉淀在被侵袭器官的终末血管区域,并诱发炎性反应,形成并发病。详细>>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状

此外,已有慢性炎症的扁桃体也是外界细菌侵入机体的门户,促使发生各种疾病或使原有疾病加重。儿童时期慢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不但引起并发病的……详细>>

扁桃体炎可引起哪些并发症

急性关节炎、风湿热、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急性肾炎、脓毒血症、扁桃体周围脓肿、咽后脓肿、中耳炎、急性鼻炎、鼻窦炎、喉炎、支气管炎、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