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警惕:儿童睡觉憋气 当心扁桃体炎

2017-03-28 16:24:28      

儿童在外玩耍时,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引起各种疾病,扁桃体炎便是儿童多发的一种疾病。

4岁半的佳佳前一段总是感冒,经治疗后,总算好转下来,但最近睡觉开始打呼噜了,开始父母没在意,觉得孩子睡得香才会有呼噜,但发现孩子的呼噜声越来越急促,有时发现孩子会有憋气的感觉。这才觉得不能大意,赶紧找中医专家诊治。

疑难病研究所中医临床专家诊疗后表示:佳佳是典型的腺体肥大和扁桃体肿大,属中医学“乳蛾”证范畴;目前扁桃体炎导致腺体肥大已经把气道堵塞得只有一条小缝了,必须马上治疗。

专家指出:儿童一般都有腺样体肥大,但这属于生理性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恢复正常,但如果出现严重症状或影响邻近器官,才称为腺样体肥大。佳佳由于患有过敏性鼻炎,又经常感冒,经过拍片检查,长期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过于肥大,已经到重度了。

专家指出谈到:患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并不少见,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自身抵抗力弱,容易患感冒,反复感冒容易诱发鼻炎,慢性炎症刺激后,影响到呼吸,严重的会导致腺样体肥大,信号就是孩子睡觉打呼噜,声音越来越大。

二是脾胃运化功能不好,经常食积、舌苔厚腻、上火、大便干。

三、原来患有鼻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扁桃体炎的常见症状

幼儿如果高烧常会因此出现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问题,长期扁桃体炎困扰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详细>>

探究儿童扁桃体炎的病因

儿童机体免疫力下降:当机体因过度疲劳、受凉、局部受到物理或化学因素的影响后,抵抗力下降时,扁桃腺的血运减少、腺体分泌机能下降,上皮防御能……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患者如进行护理

慢性期儿童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青菜、番茄、胡萝卜、黄豆、豆腐、豆浆、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汤等。详细>>

儿童怎样预防扁桃体炎

很多儿童的体质都比较差,他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如成年人,所以他们往往很容易染上扁桃体炎。小孩患上这个疾病一般伴随发烧、咽痛、以及呼吸困……详细>>

冬季谨防儿童患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的预防原则,就是预防感冒和反复发作。慢性扁桃体炎的儿童一旦感冒必定会引发扁桃体发炎,继而引起扁桃体肿大,所以,冬季想要远离扁桃体……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