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发烧抽搐

2017-03-27 17:55:13      

扁桃体炎发烧抽搐怎么办?扁桃体炎是孩子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有部分孩子患了扁桃体炎之后还会有发烧抽搐的情况,一般对此家长都是特别的忧心,那扁桃体炎发烧抽搐怎么办?下面对于孩子扁桃体炎的一些情况给你作相关介绍,赶紧来看看吧!

孩子扁桃体发炎,在局部有病灶后在一些诱因的诱发下是容易再次出现炎症的。现在应继续给予抗生素控制感染,因感染未能有效控制的话,是会有反复发烧的。

扁桃体炎发烧抽搐怎么办?

意见建议:

1、现在应根据宝宝情况,选择输液或口服药物治疗,使用有效抗生素、抗病毒药物治疗,治疗时间要足够,应在退烧后仍使用三天的药物,这样反复的机会会少些。

2、平时注意避免辛辣,油炸,冰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以增强免疫力,并且不能挑食,偏食。

3、扁桃体炎发烧抽搐怎么办?如有发烧超过38.5度,可给予退烧药治疗,或使用退烧栓塞肛门,配合洗温水澡,冰块敷额头、颈部等。

扁桃体炎的日常护理

1、孩子活动出汗之后,要及时的脱掉湿衣服,人出汗后毛孔会扩张,凉气就会比较容易进入人体了。

2、注意保持孩子冷热适宜,最好不要穿太多的衣服,穿得太多出汗也多,这样反而容易感冒。

3、小儿生病一定要一次性治愈,否则高烧很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孩子患上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

4、锻炼小孩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孩子,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增减衣物,能好好地吃饭。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感冒的几率,均衡的摄入营养。

5、均衡膳食,加强营养。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比例合理。特别是要戒掉孩子爱吃零食的坏习惯,零食大多没有什么营养,还会使孩子不好好吃饭,导致营养失调。

本文针对扁桃体炎发烧抽搐的处理就给您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这些介绍对您有着一定的帮助,同时上文中也介绍了一些日常的护理常识,那家长朋友们对于这些护理的要点,就要多加的注意了,对于帮助孩子尽早康复有帮助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发烧处方

症状:扁桃体发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烧,发烧一般在38摄氏度左右。早期症状是咽部发红,周围充血,若治疗不及时,2—3天扁桃体就会化脓,扁……详细>>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

扁桃体发炎时,患者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有助于病情的痊愈。如因忽视治疗发展成慢性,此时扁桃体可以做为全身的一个病灶存在,扁桃体隐窝内细菌……详细>>

扁桃体炎化脓怎么办?感冒发烧会引发扁桃体炎吗

扁桃体是人体比较容易出现病变发炎的部位,平时可能饮食稍有不慎就能引发扁桃体的炎症,轻度的多喝水就能恢复,但是如果出现了化脓的现象就要及时……详细>>

扁桃体炎可诱发发烧

专家介绍,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患者多注意休息,多饮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止痛退热,服磺胺类或抗生素控……详细>>

扁桃体炎可诱发发烧症状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