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的措施

2017-03-27 16:59:22      

扁桃体是我们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不要认为它可以切除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器官。扁桃体也像工厂里的一台机器一样,有时候也会出现小故障,扁桃体发炎就是扁桃体最常见的故障。扁桃体发炎时一般都是急性扁桃体炎,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发展成慢性的。此外,人们还要做好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工作。

1、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要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

2、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

3、反复发作时或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能。

4、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5、要注意与会厌炎相区别,不要因为咽喉疼痛就认为是急性扁桃体炎,会厌炎是可以引起短时间呼吸困难而引起死亡的疾病,决不能轻视。因此如有呼吸不好,应即可到医院就诊。

6、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还包括搞好环境卫生,室内应光线充足,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对急性扁桃体炎的患者应进行隔离,以免传播病原。

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措施就是上述的几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希望能带来帮助。此外,也建议扁桃体炎患者在详细咨询医生后,再做出是否切除扁桃体的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护理

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时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表……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护理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症状是咽部十分疼痛,怕冷等。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食疗

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措施

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措施: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反复发作时或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