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27 16:11:41      

引起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我们知道,人其一生,生病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极大,因此需要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怎么样能够做到及时而有效的治疗呢?查清楚病因是关键。扁桃体炎在儿童群体中很常见,该病对儿童的危害也极大,那么引起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1、由于细菌的感染

所谓病从口入,儿童最容易导致口腔、咽喉部位感染到细菌,很容易引起儿童扁桃体炎,患病后会有畏寒发热,全身不适,头痛、呕吐、吞咽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张嘴困难。

2、自身体质较差

儿童自身体质较差,机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造成全身或局部受凉,机体反应性失调,从而引起扁桃体炎的发生。

3、长期感冒

由于儿童长期患上感冒,没有得到有效积极的控制,很容易导致病菌的扩散,进而引起口腔受到感染,最终导致了儿童扁桃体炎。

4、营养不均衡

儿童平时比较挑食,经常性的营养不均衡,平时由于大量的运动,很容易造成儿童消化不良,自身的体质较弱,很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

5、咽喉疾病以及鼻部疾病

由于受到咽喉疾病以及鼻部疾病中细菌的感染与扩散,进而引起了扁桃体炎。

6、年龄较小

小孩子情绪多变,他很容易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导致情绪低落,或者受到惊吓,导致机体反应性失调,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疾病。

儿童扁桃体炎诱发因素多样,了解儿童扁桃体炎病因之后,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降低发病率。患上儿童扁桃体炎之后要尽早接受治疗,避免病情持续而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儿童长期患上感冒,没有得到有效积极的控制,很容易导致病菌的扩散,进而引起口腔受到感染,最终导致了儿童扁桃体炎。详细>>

引起儿童扁桃体炎的原因

长期感冒:由于儿童长期患上感冒,没有得到有效积极的控制,很容易导致病菌的扩散,进而引起口腔受到感染,最终导致了儿童扁桃体炎。详细>>

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详细>>

引起扁桃体炎的原因

生活中,应当注意温差。夏天很容易因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低,一般不要低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详细>>

小儿易患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扁桃体炎,以春、秋两季气温变化时最多见。引起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原体可通过飞沫,食物或直接接触而传染,因此有传染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