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的护理方法介绍

2017-03-27 16:01:00      

护理在一种疾病的治疗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扁桃体炎患者的护理。专家提醒,扁桃体炎的发病有其一定的特殊性,治疗后如不加以正确的护理则有可能导致复发。为此,应该加强对该病患者的护理。这里,我们就来详细谈一下扁桃体炎的护理方法。

1、发病时应卧床休息,多饮水排除细菌感染后在体内产生的毒素。

2、淡盐水含漱每日多次,保持口腔清洁无味。

3、在应用抗生素治疗时,应严密观察病人体温、脉搏变化,如仍持续高热,可增大剂量,或在医生指导下更换药物。

4、小儿体温过高时,应物理降温,用凉中或冰袋敷头颈部,也可用酒或低浓度酒精擦拭头颈、腋下、四肢、帮助散热、防止病儿发生惊厥。

5、保持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时可服用缓泻药。

6、为预防疾病的反复发作,应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抗病能力。

7、急性扁桃体炎的护理方法还包括急性扁桃体炎不是一种单纯的局部疾病,当细菌或病毒毒紊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关节炎等。临近器官也可并发颈淋巴炎、中耳炎等,因此对此病必须重视,严密观察病人病态发展,给予及时处理,勿使并发症发生。

通过本文所讲,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一些有用信息。同时提醒一下扁桃体炎患者,自己也应该做好自我护理的工作,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护理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我们并不陌生的疾病,而我们都知道,对于疾病,护理的方法得当,病情将会大大好解,那么,对于扁桃体炎,我们有什么……详细>>

扁桃体炎的饮食调养与护理介绍

扁桃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鼻喉科方面的疾病,其发病部位是咽喉部,时常伴有的症状是咽喉部发炎和全身发热,多发于小孩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详细>>

扁桃体炎的饮食调养与护理介绍

扁桃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鼻喉科方面的疾病,其发病部位是咽喉部,时常伴有的症状是咽喉部发炎和全身发热,多发于小孩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详细>>

专家介绍扁桃体炎的护理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详细>>

扁桃体炎的护理方法你了解多少

专家说任何疾病在治疗的同时,都会给患者做好护理工作,这样可以促进病情早日的康复,得了扁桃体炎也一样,也是要做好护理工作的,做好患者的饮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