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

2017-03-27 16:01:00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有哪些方法?很多家长都很担心自家孩子得了扁桃体炎,因为得此病后不但会给家里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更会让孩子不爱吃饭,使之身体素质下降。因此,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掌握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这里,我们详细总结如下。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一、监督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每天早晚按时刷牙、饭后用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诱发疾病产生;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按时吃饭,多喝开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可偏食肉类,尤其不可过多食用炸鸡、炸鱼,因为这些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孩子吃了易“上火”,从而发生扁桃体炎。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二、将要外出时,先开门让宝宝在门口适应半分钟,随后再出去。还要保持居室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空气要保持新鲜流通,温度18—22摄氏度为宜,相对湿度在45%—55%。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三、针对体弱多病的宝宝,专家建议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宝宝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方法四、让宝宝早晚用淡盐水漱口,以能感到微咸为宜。

家长朋友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一问题,把这些预防方法劳记于心,千万不能等到孩子得此病后才对这些问题关心起来,到那时已经无济于事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的四个方法

儿童偏食现象明显,尤其偏食肉类、油炸食品,这种现象会导致各种营养素摄入不均衡,会引起机体免疫力的下降,从而增加患扁桃体炎的几率。要培养孩……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扁桃体炎是小儿的多发及高发病,据调查数据显示:10个孩子有8个孩子会患上扁桃体炎,扁桃体炎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危害,当孩子患上扁桃体炎,妈妈……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偏方

用一个大西瓜在蒂上切一小孔,挖去瓤籽,装满朴硝(中药店有售),仍将蒂盖上,用绳缚定,悬挂于通风处,待析出白霜,扫下研细,贮于瓶中备用。用……详细>>

家长如何预防小儿患扁桃体炎

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冰冻,更易入口。发烧且畏寒……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的预防措施

家长要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中。按时就餐,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不可偏食肉类,尤其不可过多食用炸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