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

2017-03-27 14:48:17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发烧在很多宝宝的身上是特别的常见的,当患了扁桃体炎之后,幼儿的发烧会更加的频繁。相信宝宝发烧后,作为父母的都是尤为的担心的,那究竟幼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呢?这就来给您做具体的介绍吧!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

发烧源于体温调节失去平衡。如感冒或流行性感冒、扁桃腺发炎、肾盂炎、肾脏炎等而并发的。医生必须观察病人的发烧程度、变化情形及有无发寒、头痛等其他症状,来论断它是单纯的感冒或其他潜伏的疾病。

在家护理方面,保持安静是最重要的。发烧时体力消耗极大,因此必须使身体保持暖和、流汗,烧才会退。此时,水分流失较多,必须补足水分,并补充失去的营养。食用以能保温、易于消化有营养价值高的食品较为理想。

退烧药主要作用是刺激中枢神经,迫使发汗。原则上,要在了解病因后,经医生指导,才能服用。情况恶化,高烧不退时,须尽早就医,接受治疗。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扁桃体发炎时,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汁等,先服药治疗,比如服用清开灵颗粒和阿莫西林颗粒、非那根冲剂治疗,有发热的话要服用瑞芝清治疗,不行的话最好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孩子要多喝水,炎性分泌物,这样才能够被稀释和排出。同时高营养饮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发烧要多注意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止痛退热,服磺胺类或抗生素控制感染。如发展成慢性扁桃体炎,重复发作可诱发其他疾病如慢性肾炎、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等,因此须到专业医院积极治疗。

扁桃体发炎时,患者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有助于病情的痊愈。如因忽视治疗发展成慢性,此时扁桃体可以做为全身的一个病灶存在,扁桃体隐窝内细菌和毒素可形成病灶感染,发生变态反应,产生各种并发症,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急性肾炎等。

针对幼儿扁桃体炎发烧怎么办,在上文中已经是给您做具体的介绍了,通过相关的这些整理之后,那家属应该是了解到这些具体的处理办法了,当然不要自行的用药,一定要到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又发烧

为最常见的局部症状。起初多为一侧疼痛,继而可发展为双侧。吞咽及咳嗽时疼痛可加重。疼痛剧烈者可致吞咽困难,甚至唾液潴留、言语含混不清。疼痛……详细>>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感染来源于扁桃体隐窝,或通过飞沫感染和直接接触等途径由外界传染。炎症多从隐窝开始,再蔓延到整个扁桃体。淋巴生发中心形成多发性小脓肿。小脓……详细>>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较重。表现为急性起病,可伴畏寒、高热,体温最高可达39~40℃,可持续3~5天。幼儿可呕吐、因高热……详细>>

扁桃体炎发烧处方

症状:扁桃体发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烧,发烧一般在38摄氏度左右。早期症状是咽部发红,周围充血,若治疗不及时,2—3天扁桃体就会化脓,扁……详细>>

扁桃体炎发烧抽搐

孩子扁桃体发炎,在局部有病灶后在一些诱因的诱发下是容易再次出现炎症的。现在应继续给予抗生素控制感染,因感染未能有效控制的话,是会有反复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