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感冒喉咙痛的食疗方

2017-03-24 10:45:58      

对于感冒引起的喉咙痛,食疗治疗最有效。那么感冒喉咙痛的食疗方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1、橄榄芦根饮

咸橄榄4枚,芦根30克(鲜品用60-120克),水煎服,有清热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烦作用。适用于感冒,咽喉痛,肺热咳嗽,胃热牙痛。

2、鸭蛋薄荷汤

1到2个鸭蛋,30克新鲜薄荷,食盐、味精。首先将新鲜的薄荷洗净,然后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之后将鸭蛋打进沸水中,一直煮至半熟的时候再把薄荷放进去一同煮,然后再加适量的食盐味精调味,煮沸片刻之后即可关火。每天食用1剂,连续5到7天,能起到治疗咽喉干燥发痒、缓解咽喉充血症状。

3、柠檬蜂蜜水

中医认为,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感冒初起时,喝柠檬蜂蜜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4、金银花橄榄茶

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橄榄5颗。金银花及橄榄加600毫升水煮沸后,再放薄荷,转小火煮5分钟,去渣后饮用。金银花抗病毒;橄榄缓解疼痛;薄荷疏风清热、消炎。适用于感冒伴咽喉红肿发炎、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咽喉是指舌根后喉腔最宽处,是口腔与气管、食管之间的通道,全身有许多经脉循行或贯串于此。当伤风、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体炎等都……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 九种方法巧治喉咙痛

有时,睡醒的喉咙痛是由于张着口睡觉。正常情况下,空气先在鼻腔内被湿润,然后才进入喉咙及肺。但用嘴巴呼吸,则略过这个程序,使喉咙焦干、不舒……详细>>

哪些食疗方法可治疗喉咙痛

梨有润喉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一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详细>>

感冒喉咙痛吃什么好

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详细>>

感冒时喉咙痛很烦人 教你5招来解除烦恼!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伤风感冒以及咽喉疼痛的情况,影响了人们正常说话或者饮食,其实生活中很多方式能辅助治疗喉咙疼痛,帮助解除你的烦恼……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