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患者怎么做可以防止病情发作

2017-03-24 10:21:28      

少人认为扁桃体炎的预防是很难的,因为很多因素都会引发扁桃体炎,但是其实只要在生活中稍加注意,预防扁桃体炎也并非那么难,同样的,只要在生活中稍加注意,也可以避免扁桃体炎患者病情复发。那么扁桃体炎患者怎么做可以防止病情发作?接下来就听下专家为我们介绍的内容。

扁桃体炎患者怎么做可以防止病情发作?专家指出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扁桃体炎患者宜多饮水多喝开水或利尿性饮料,可促进毒素排泄。

2、扁桃体炎患者饮食宜清淡 饮食选用偏凉、偏寒性食物,如鲜芦根汁、绿豆汁、藕汁、梨汁、酸梅汤等,多食新鲜蔬菜及水果,以利清热解毒,可补充感染性发热时颇为需要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素。

3、扁桃体炎患者宜用淡盐水漱口 既可涤洗扁桃体上的炎性分泌物,又有利减轻咽喉部的水肿充血及其疼痛感。

4、扁桃体炎患者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扁桃体炎发作方法

饮食调养防扁桃体炎急性发作 一般认为扁桃体炎不论是急性发作期或缓解期,均属于感染性疾病,所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以辛辣刺激之物为忌,烟……详细>>

怎么预防扁桃体炎发作

在慢性缓解期,一般服用有清补作用的食品,如银耳汤、紫菜汤、莲子百合粥等,并可常吃梨、橄榄、苹果、桃、菠萝等,这些东西对扁桃体炎的发作有防……详细>>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怎么治疗

扁桃体发炎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炎症,而且近些年来患上这个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症状,只是严重程度各不相同罢了。正因为这……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如何医治?

急性扁桃体炎常常让人难以预料,在我们生活中频繁的出现,临床表现为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疼痛连及耳根和颌下,伴有发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详细>>

扁桃体炎化脓怎么办?感冒发烧会引发扁桃体炎吗

扁桃体是人体比较容易出现病变发炎的部位,平时可能饮食稍有不慎就能引发扁桃体的炎症,轻度的多喝水就能恢复,但是如果出现了化脓的现象就要及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