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吃什么水果 3种水果你值得一看

2017-03-24 10:19:27      

扁桃体炎一般都是链球菌还有葡萄球菌引起的,在患上了以后是会让患者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像咽喉有异物感,发干、还有痒,刺激性咳嗽,口臭等,让患者不能正常的学习还有工作,甚至会影响到社交活动,那么扁桃体炎的患者吃什么水果呢?

扁桃体炎的患者吃的第一种水果是梨子,梨子性寒凉,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在比较炎热干燥的时候吃梨还能滋阴降火,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还有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可以缓解扁桃体炎患者的症状,生吃也可以,当然如果跟川贝还有银耳一起炖煮也有一样的功效。

第二种水果是枇杷,枇杷全身都是宝,都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像枇杷的果肉就能润肺利尿,清热健脾,经常吃的话可以对肝脏起到很好的养护功效,而且在枇杷的果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抗坏血因子,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第三种水果是杨梅,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生吃的话是可以生煎润燥,还能缓解咽喉肿痛还有干痒咳嗽,它的维生素c也很丰富,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能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味道也很酸甜,能帮助胃口不好的扁桃体炎患者开胃。

扁桃体炎的患者吃这些水果好,对疾病都能起到一定的治疗功效,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则要尽快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更加难以预料的后果,在这期间里患者要注意休息,喝一些温热的开水,做好保暖措施,不要让自己感冒,那样反而会加重症状,更不利于恢复,在身体好了以后也要勤加锻炼,让自己的免疫力增加,降低患上扁桃体炎的几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吃什么好?推荐九种水果

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而金橘的果实则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利扁桃体粘膜的修复。详细>>

扁桃体炎吃什么好呢?推荐九种水果

石榴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主治津亏口燥咽干,烦渴。有研究证明,石榴的煎汁具有很好的治疗扁桃体发炎的功效,同时对扁桃体发炎……详细>>

得了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扁桃体炎能吃什么

也是会有很多的人都是会患上疾病,这在这个问题上面也是要了解,尤其是扁桃体炎的出现会照成一些影响,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更是要了解合理的饮食方……详细>>

扁桃体炎该吃什么

扁桃体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专家建议慢性扁桃体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之外吗,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这种营……详细>>

得了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酸梅青果汤: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半天,然后煎煮,服时加白糖调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