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五种食物可缓解扁桃体发炎

2017-03-24 10:17:12      

或多或少大家都应该经历过扁桃体发炎吧,扁桃体发炎这种难受的表现,虽然没有像其他疾病那样影响工作生活,但是或多或少还是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所以今天谈谈扁桃体炎吃什么好,今天告诉你们五种可缓解扁桃体发炎的食物。

第一个食物即金橘。金橘具有一定的碱性,而且带有淡淡的甜味,而且金橘皮营养很丰富,味道也很好同时最重要的是又具有消除咽喉发炎疼痛的作用。当然橘的叶子也有很大药效,可以尝试煮成汁饮用,效果也是极佳的。

第二个食物即梨子,梨子的功效大家应该都知道,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而且梨汁还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第三个食物即姜汁,生姜可以驱散风寒,如果把生姜炸成汁在加上可乐一起热饮,效果会更好。

第四个食物即甘草,甘草作为中药,出现在很多方药中,但是甘草根煎汁对治疗喉部发炎及疼痛经常被人遗忘,当然对于扁桃体发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第五个食物即石榴,石榴煎成汁可以治疗喉咙痛。还有将石榴皮、石榴叶和水一起煮过后,用来漱口,效果挺不错的。

总得来说,扁桃体发炎除了吃药治疗外,还需要注意平时饮食调理。在扁桃体发炎时,切勿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扁桃体发炎的病情,我们在通过食物来辅助治疗同时还可以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扁桃体发炎严重情况下还是需要去医院检查的,避免病情的恶化。扁桃体发炎会有喉咙的不适感,所以还可以喝点蜂蜜水了润喉,或者吃上述的食品来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应该注意均忌吃干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条等。在扁桃体炎的急性期饮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详细>>

扁桃体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还,有一个很好的土偏方:见效快的,倒半杯热水然后滴上几滴的,麻油漱口后咽下,很快舒服一点。连续持续3-5天即可。详细>>

扁桃体炎应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扁桃体炎?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通常身体发生过度咽喉,或感冒咳嗽,这些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吃些什么对身体……详细>>

扁桃体炎该吃什么

扁桃体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专家建议慢性扁桃体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之外吗,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这种营……详细>>

得了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扁桃体炎能吃什么

也是会有很多的人都是会患上疾病,这在这个问题上面也是要了解,尤其是扁桃体炎的出现会照成一些影响,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更是要了解合理的饮食方……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