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发炎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2017-03-23 10:43:22      

我们的身边扁桃体炎是相当多见的,很多的人会在生活中出现此病的症状,在患病之后就会饱受折磨,而且给他们的健康带来了伤害,扁桃体炎有传染性,潜伏期约3~4天,春秋两季发病率较高,青年期发病较多,少年儿童次之,50岁以后很少。症状轻重不一。所以发现自己患病后就应该及时去进行治疗。

扁桃体发炎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局部治疗:可选用小儿患扁桃体炎时全身的感染症状很明显,孩子表现为:高烧可达39~40℃,同时伴有寒战,全身乏力,头痛及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检查咽部时可发现扁桃体上有脓。这是最有力的诊断依据,因为光凭全身症状不能与其他感冒相区别。

一般疗法:卧床休息,进流质饮食及多饮水。注意口腔的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注意呼吸道隔离,防止并发症。

对于扁桃体炎的治疗,主要是抗生素的治疗,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等;也可以用中医中药治疗;如果扁桃体炎反复发作,为了避免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建议在扁桃体炎炎症控制之后,将其切除。

抗生素应用:细菌感染或病毒性继发细菌感染者可选用抗生素治疗,常选用青霉素类及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咽拭子培养阳性结果有助于指导抗菌治疗。

手术治疗:如多次反复发作急性扁桃体炎,特别是已有并发症者,应在急性炎症消退二周后施行扁桃体切除术。70%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病灶内存留有病原体,手术切除是彻底消除潜伏病原体的有效方法。

全身治疗:本病多为链球菌感染,抗生素首选青霉素,青霉素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林可霉素等。高热头痛及全身酸痛者可选用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经2-3日治疗后如病情无好转,则应考虑是否病毒或其他细菌感染,改用抗病毒药、敏感抗生京或磺胺类药物,可酌情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泼尼松、地塞米松等。

以上就是关于“扁桃体发炎怎么治疗效果最好”的详细介绍,少抽烟少喝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生活作息应规律,人体的生物钟顺应大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生活中很多人却喜欢进行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通常上网、夜不归宿等无规律的熬夜生活。希望以上内容对您能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抗生素应用:细菌感染或病毒性继发细菌感染者可选用抗生素治疗,常选用青霉素类及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咽拭子培养阳性结果有助于指导抗菌治疗。详细>>

扁桃体发炎怎么最好?

扁桃体发炎需要注意加强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详细>>

扁桃体炎中医怎么治疗效果好

扁桃体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病症,它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其他的一些并发症,西医治……详细>>

怎么饮食治疗扁桃体发炎

上鄂扁桃腺里的细菌活跃引起的发炎,称作扁桃腺炎扁桃腺炎发病的原因不外是感冒、过度疲劳、季节变化及体质不好。急性扁桃腺炎的症状是喉咙痛、发……详细>>

怎样治疗儿童扁桃体发炎?

针对体弱多病的宝宝,专家建议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宝宝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