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疾病诱发的并发症介绍

2017-03-23 10:40:19      

扁桃体炎是一种给患者造成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在儿童群体中,这是一种高发病,专家表示,如果儿童不慎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避免这种疾病诱发严重的并发症,那么扁桃体炎严重后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以及诱发哪些并发症呢?

若对小儿扁桃体炎患者治疗不及,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菌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发生炎症,还会引起全身性的病理反应。

1。局部并发症:炎症可向周围扩散,最常见的是扁桃体周围脓肿;向上可引起急性中耳炎、鼻炎、鼻窦炎;向下引起急性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2。全身并发症:与各个器官对链球菌所产生的变态反应有关。有急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急性肾炎等,应特别警惕心肌炎病人的突然死亡。

除了以上并发症,如果扁桃体反复发炎,会造成儿童的扁桃体肥大。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家长对扁桃体的免疫功能会看得更重,肥大的扁桃体会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负面影响。

1。扁桃体肥大影响孩子进食,表现为进食缓慢,孩子身体瘦小。

2。扁桃体肥大影响言语发育,表现为说话含糊吐字不清。

3。扁桃体肥大导致睡眠时呼吸障碍,如果同时有腺样体肥大,会出现打鼾,严重时有憋气缺氧,睡眠不安。儿童睡眠不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导致生长缓慢,大脑缺氧会影响记忆力,多动,脾气暴躁,注意力不集中。

上面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扁桃体炎给儿童带来的巨大危害和并发症,希望各位家长朋友对于这种疾病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专家表示,扁桃体炎的危害非常严重,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疾病诱发的并发症介绍

扁桃体肥大导致睡眠时呼吸障碍,如果同时有腺样体肥大,会出现打鼾,严重时有憋气缺氧,睡眠不安。儿童睡眠不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导致生长缓慢……详细>>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状

此外,已有慢性炎症的扁桃体也是外界细菌侵入机体的门户,促使发生各种疾病或使原有疾病加重。儿童时期慢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不但引起并发病的……详细>>

扁桃体炎的并发症

急性扁桃体炎的并发病有:急性关节炎、风湿热、心包炎、心内膜炎、心肌炎(心肌炎【译】: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急性肾炎、脓……详细>>

扁桃体炎危害 小心引发并发症

扁桃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咽部疾病,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几乎每个人都患过扁桃体炎,很多人觉得这不是什么大病,吃点消炎药就没事了……详细>>

扁桃体炎严重后可能诱发哪些并发症?

扁桃体炎的发作,会伴有其他慢性炎症存在,比如鼻炎、鼻窦炎,咽炎、鼻咽炎等,扁桃体炎极易发生复发。机体自身抵抗力差,这是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