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两大饮食禁忌

2017-03-16 16:19: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哮喘的发生,它给肺部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我们患上哮喘疾病,专家建议大家都要认真的重视起来,如果我们小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等并发症时,那么可能表示哮喘疾病的加重,这时患者朋友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哮喘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认识下。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两大饮食禁忌

一、哮喘患者一定要少吃鱼虾海腥类的食物。

支气管哮喘的发生,很多时候时因为过敏因素而导致的,很多哮喘患者都有过敏体质,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生,比如鱼、虾、蟹、蛋、牛奶之类的食品诱发哮喘发作。所以,建议支气管哮喘患者,在平时饮食的过程中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辛辣咸酸甘肥等食物,比如我们平时吃的油菜花、黄花菜、虾皮、虾米、带鱼、螃蟹等,大家也要少吃为宜,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且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对于避免过敏性哮喘发生也很有帮助。

二、快速治好哮喘,患者需了解饮食禁忌。

哮喘患者日常食用盐时也要多加注意。中医学认为,哮喘疾病的发生,与我没吃过咸的食物有关。"食味酸盐太过,渗透气省,痰入结聚,一过风寒,气郁痰稚即发。"这些都是表示,食用过多的盐容易导致哮喘疾病的发生。据现代医学研究报道,过咸的食物容易导致支气管的反应性,认为支气管哮喘的发病率随经济繁荣而增加,所以大家在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

哮喘病人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主要就是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在适宜其食用的水果选择上,显然就要选择那些有润肺止咳、清热止渴和益肺平喘等功效的水果。哮喘患者可以多吃荸荠、白萝卜、胡桃肉、红枣、芡实、莲子、山药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肾养肺功效的食物,他们对防治哮喘发作有一定作用,还可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如鸡蛋、牛奶、瘦肉、鸡、鱼等,可以补充因哮喘而消耗的蛋白质,增强患者的抵抗力。

患上哮喘的病人适合吃以下食物:

1、石榴:中医认为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对哮喘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荔枝:中医认为,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对哮喘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甘蔗:中医认为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对哮喘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核桃: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5、橘子: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患上哮喘的病人可以多吃。

6、梨: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哮喘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吃什么好 治疗哮喘 哮喘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8大饮食禁忌

在我们生活中,哮喘的发生,它给肺部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我们患上哮喘疾病,专家建议大家都要认真的重视起来,如果我们小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等并……详细>>

哮喘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吗?

哮喘在发作时容易使呼吸系统功能受损,严重则可造成患者呼吸衰竭,持续危及生命。一般需要保证不轻易的诱发它的急性发作,患者可由日常中的饮食就……详细>>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哮喘出现之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中型治疗,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或拔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哮喘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哮喘可以参加体育活动吗?

哮喘是一种相对危险系数较大的疾病,如果患者不能及时对病情进行控制,很容易导致生命受到威胁。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除了需要按时服用控制药物外,……详细>>

哮喘患者吃什么好? 推荐治疗哮喘的药膳方

哮喘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性疾病,被世界医学界认为是四大顽症之一。哮喘患者吃什么好?中医药膳对于治疗哮喘病也有很好的疗效呢,你尝试过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