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适合哮喘患者吃的家常菜 推荐木耳炒海蜇

2017-02-20 07:14:0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哪些家常菜适合哮喘患者多吃?相信大家都知道,哮喘是一种非常难治且让患者很痛苦的疾病,它不仅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及活动范围,而且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为了能够提高哮喘患者的机体免疫力,您需要再日常生活中多吃润肺平喘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您少受罪,那么哪些家常菜适合哮喘患者多吃呢?专家指出,适合哮喘患者吃的家常菜谱有虾仁烧芹菜、木耳海蜇、鹌鹑蛋汤及椒贝蛋肺汤等。

适合哮喘患者多吃的家常菜:

1、木耳海蜇

哮喘患者需要准备海蜇皮150克,黑木耳50克,白萝卜500克,素油50毫升,糖15克,细盐10克,葱10克,味精2克,香油少许。将海蜇皮用清水浸泡半天,把黑衣剥下,洗净,切成细丝。将黑木耳用清水泡3小时,捞出后用开水略烫一下,沥尽水分备用。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用盐腌2小时后,把水挤干,与海蜇、木耳一起盛碗内,再撒少许盐拌匀。葱切末,撒在菜上面。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浇在菜上,再加糖、味精拌匀装盘。其色艳味香,落口爽脆。可利肺平喘,非常适合哮喘患者多吃。

2、虾仁烧芹菜

芹菜除了是一种无副作用的降压剂外,它还有凉血、益肺、补肾、祛风、清胃、醒脑等多种功效。有人认为芹菜有一种强壮剂的作用,常吃可以增强性机能,强壮体质。因此,哮喘患者常吃一些芹菜,对于改变体质,减轻哮喘发作程度,是很有好处的。

患者需要准备嫩芹菜200克,虾仁40克,猪油40克,料酒10毫升,盐5克,味精2克,汤少许。将芹菜洗净,去掉菜叶,将叶柄一破两半,顺刀切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沥去水分。锅放火上,下入猪油,用热油炸一下虾仁,变色即可,随下入芹菜煸炒,放入料酒、味精、盐,炒匀,出锅盛盘食用。此菜嫩绿脆香适口,有清热益肺之功,很适合哮喘患者多吃。

3、鹌鹑蛋汤

黄芪15克,五味子6克,煎汁去渣。打入鹌鹑蛋5个,煮熟后吃蛋喝汤,连服10天。此方对提高哮喘患者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一定疗效。

4、椒贝蛋肺汤

白胡椒0.5克,川贝母10克,鸡蛋1个,猪肺喉150克。将川贝母及白胡椒共研为细末,和鸡蛋清一起调匀成糊,灌入洗净的猪肺喉中,然后用线结扎管口,置入锅内,水煮至熟,吃猪肺喉饮汤。可润肺止咳喘,对于缓解哮喘痛苦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吃什么好 治疗哮喘 哮喘

哮喘患者吃什么好? 推荐治疗哮喘的药膳方

哮喘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性疾病,被世界医学界认为是四大顽症之一。哮喘患者吃什么好?中医药膳对于治疗哮喘病也有很好的疗效呢,你尝试过吗?详细>>

治疗哮喘别急 推荐三个好用方法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会引起呼吸短促,并且会有喘息和胸闷的现象,药物是治疗哮喘的常用方法,也可以采用雾化吸入治疗,能有效缓解哮……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治疗哮喘偏方 冰糖杏仁糊止咳平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我们都知道科学的饮食可以利于疾病的康复,哮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中医有很多治疗……详细>>

哮喘是否遗传?哮喘的治疗法?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虽然哮喘对生命安全的威胁较小,但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增加很多的限制,还会很大程度的降低其生活质量。临床数据显示,哮喘多……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