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家庭常备这些药 什么感冒都不用再跑医院

2017-01-17 08:35:17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是在冬春季感冒一般为里有积热,外感风寒,因此病人多会出现咽喉肿痛等上火的表现,通常都是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冬春季感冒可服用感冒清热颗粒,同时也可适当配合一些板蓝根冲剂、牛黄上清丸等清除在里的积热。如果感冒表现为咳嗽声重 ,甚至连声呛咳 ,昼轻夜重 ,则可配合通宣理肺丸、止咳宁嗽胶囊等以宣肺解表 ,镇咳祛痰。

家庭常备这些药 什么感冒都不用在跑医院:

(1)感冒清热冲剂:用于体内蕴热、外受风寒之邪,觉得身上发热、怕冷、头痛、全身不舒服、流清鼻涕,还带点儿咳嗽、口苦、嗓子干等,可选用此药,可以清除热邪、解除表证。每次1袋或2袋,每日2次。

(2)表里双解的防风通圣丸:伤风感冒没有及时治疗,迁延日久,以致外邪不解,发热、怕冷、头痛、口苦、咽干、鼻塞不通气等:又内有积热,大便秘结、小便发黄,用之有效,每服6克,每日2次。

(3)九味羌活丸:主治风寒感冒,具有解表散寒、祛风湿止疼痛等作用。外感风寒、风湿疼痛、并兼有汗等,每次服6--9克,每日2一3次,姜葱汤或温开水送服。

(4)桑菊感冒片:外受风热之邪,全身微有发热、稍有恶寒、鼻塞不通气、头痛、口渴、咽痛,并有明显咳嗽等,如流感、支气管炎、咽炎等,可用之,以疏风散热、宣肺止咳。每次4片,每日2次。

(5)银翘解毒丸片:银花、连翘解毒,解的是风热之毒。是治疗风热感冒的。如发热较重,稍有些怕冷,基本上不出汗,即便有汗也不多,头胀痛,全身不适,四肢疫懒,口渴思饮,咽喉肿痛等才可以服用。每次1--2丸或4一6片,每日2次。

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含维生素A的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罹患呼吸道疾病的主要诱因之一,缺少维生素A容易患上感冒,同时体内维生素A水平又会进一步下降,导致恶性循环。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维生素A对呼吸道的保护作用已经得到广泛证实,且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是最为安全有效的,而在众多食物中,萝卜补充维生素A的效果最为强大。其他含维生素A的食物: 鱼肝油、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也因此,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缩短感冒病程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维他命C的确可以减少罹患感冒的天数,但是并无法治疗感冒,也无法直接舒缓感冒症状的严重程度,所以在补充维生素C的时候也要注意补充其他营养。许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例如:香吉士、柑橘、番石榴、花椰菜、甜椒等。适量的维生素C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有效的发挥、并可防癌抗老化、保护细胞。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怎么办 感冒

家庭常备5种药 什么感冒都不用常去医院

感冒是时下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相信大家也不会感到陌生。患上感冒后不仅要吃些药物来及时治疗,还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习惯,以免加重病情。下面我……详细>>

感冒了不用怕 中医辨证帮你治疗各型感冒

临床上感冒分为风寒型感冒、风热型感冒和暑热型感冒3种,冬天的感冒多是因外感风寒之气所引起,但由于人的平素体质、饮食、起居、劳逸等多方面的……详细>>

7个小妙招可以有效治疗感冒 吃药都不用很神奇

如果说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病,那么感冒一定榜上有名,感冒发作的过程其实是比较慢的,算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如果一个人不吃药不治疗,需要经过很长……详细>>

细菌性感冒的症状?感冒为什么要少用或者不用抗生素?

感冒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细菌感染诱发的上呼吸道症状被称之为细菌性感冒。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而且会使鼻塞、咳痰……详细>>

得了感冒不用太担心 对症用药是关键

感冒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感冒了去药店买点药吃一段就好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尤其是有些高血压的病人,吃了感冒药之后血压不稳定……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