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巧用大葱粘液 缓解感冒鼻塞之苦

2016-09-28 07:33: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易发期,感冒,鼻炎都来袭击你,鼻塞是最常见的情况,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烦恼,严重影响畅通的呼吸,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缓解鼻塞的小妙方。

1、葱的粘液

专家表示,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

专家指出,用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还有,把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3、白萝卜汁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或者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4、莲藕汁

专家称,莲藕榨汁可以帮助鼻子恢复畅通。莲藕有使皮肤黏膜收缩的作用,有消除发炎的作用,对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莲节一个捣碎成泥,用脱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交互持续动作,则可以去除鼻塞现象。特别是就寝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莲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5、热水浸泡棉花

棉花用热水浸泡后拧干些,分别敷住耳朵10分钟,睡觉就不会鼻塞了。

专家指出,日常一些食物是可以拿来好好利用的,可有效改善鼻塞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鼻塞 感冒

怎样缓解感冒鼻塞?

感冒的症状有多种,包括鼻塞、头痛、浑身乏力、食欲下降等,但最先出现的症状则是鼻塞,而因为鼻子不通畅也导致了头痛头晕等症状,因此感冒患者最……详细>>

治疗感冒鼻塞的小偏方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教你八个缓解鼻塞的小妙招

感冒经常出现鼻塞的问题,呼吸不畅是一件很烦躁的事。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好呢?有哪些好用的缓解鼻塞的方法呢?详细>>

治疗感冒鼻塞的药膳偏方

取金银花15克、蜂蜜50克、大青叶10克,将金银花、大青叶放入锅内,加水煮沸,3分钟后将药液滗出,放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当茶饮。详细>>

快速缓解感冒鼻塞的18个窍门

姜水泡脚也可以起到同样效果。因为热水泡脚本身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力。而生姜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身体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毛孔张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