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抗击鼻炎有绝招 辛夷煲鸡蛋解毒消炎

2017-01-10 07:44: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炎是常见的疾病之一,春天是鼻炎的高发季节,尤其过敏性鼻炎更容易在春季复发,经常会出现喷嚏连连,让你尴尬有难受,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鼻炎的困扰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缓解春季鼻炎症状的中医小偏方。

茶柏嗅散:上等龙井茶30克,川黄柏6克,共研细末,以少许药粉嗅入鼻内,每日多次。此方具有清热泻火、解毒排脓之功效,主治鼻窦炎、鼻塞伴脓性分泌物、自觉鼻臭等症。

儿茶散:孩儿茶适量,研为细末,吹鼻,每日3次。此方具有清热化痰、消肿排脓之功效,主治鼻窦炎流脓者。

葫芦酒:苦葫芦子30克,将上药捣碎并置于净瓶中,以150毫升酒浸之,一周后开封,去渣备用。用时取少许滴入鼻中,每日4次。葫芦酒可通窍,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大蓟根鸡蛋:鲜大蓟根60克,鸡蛋3个,加水同煮至蛋熟后,服汤吃蛋。每日一次,连服一周。本方具有润肺解毒、育阴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经伏火引起的鼻窦炎、鼻出血等。

老干丝瓜末:老干丝瓜两条,烧灰研末保存。每次15克,每日早晨用开水送服。此方可化瘀、解毒,主治鼻窦炎、副鼻窦炎流臭鼻涕者。

辛夷煲鸡蛋:辛夷15克,鸡蛋两个。辛夷、鸡蛋加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即可,饮汤吃蛋。辛夷煲鸡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窦炎及各类型鼻炎。

芝麻油方:芝麻油适量,每侧鼻腔滴两滴,每日两次。此方法具有润燥、清热、消肿之功效,主治萎缩性鼻炎、鼻炎秋季发作干燥难受者。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治疗鼻炎的小偏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鼻炎小偏方 治疗鼻炎 鼻炎

治疗鼻炎 利用穴位效果好

中国的医学,自古以来便以其独特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穴道疗法的效果。所谓的气血,就是支配内脏的一种能量,而这种能量若流动混乱,就会引起各种疾病……详细>>

中医偏方 帮你解决鼻炎困扰

说到鼻炎这种疾病,我们都不陌生,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怎么治疗鼻炎呢?中医有哪些治疗鼻炎的偏方呢……详细>>

中医巧说过敏性鼻炎 不同鼻炎如何辨证治疗

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他们往往只知道自己得了过敏性鼻炎,但很多人不把过敏性鼻炎当回事,随便买药治疗,吃了很多药,治疗效果仍然不明显。而……详细>>

鼻炎久治不愈有何危害 治疗鼻炎不能半途而废

很多患者多年来,鼻炎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使患者心力交瘁,慢慢对鼻炎的治疗失去信心。鼻炎长期不愈会严重影响病人的健康,尤其是各种并发症会导……详细>>

鼻炎跟鼻塞为什么老是分不清?治疗鼻炎有妙招

出现的鼻塞,不论感冒、还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都跟冷空气密切相关。冬季的鼻子,喜欢温暖,喜欢湿润。另外,鼻炎和感冒的主要症状都是鼻塞,因此……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