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药混着吃 小心吃出肾衰竭

2016-12-16 08:42:41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毛病,所以很多朋友都会自行服药来治疗,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多种感冒药混着吃,容易吃出肾衰竭。

感冒药混着吃小心吃肾衰竭

许多人得感冒的时候,经常吃了一种药没有效果就马上换另外一种感冒药服用。其实,感冒的治疗和康复有一个过程。但是由于持续被感冒症状困扰的人来说,他们会借助于药物来缓解。

针对这种想象,有医学专家指出,几种感冒药一起吃,很容易造成一种药物成分重复服用,超过正常用量,带来不良反应,如恶心、胃痛、加重肝肾功能受损。特别是对于老年患者,严重者可出现肾绞痛或急慢性肾功能衰竭。

如何预防肾衰竭

1、预防药物毒性侵害

药物引起的肾损害案例越来越多。容易引起肾损害的药物包括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抗真菌药二性霉素B、消炎镇痛药、抗肿瘤药物和造影剂等。此外,含马兜铃酸的中药的肾毒性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临床上很多病人就是因为长期服用这类中药而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所以预防肾衰竭的措施患者要非常的注意这一点。

2、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也成为造成肾脏疾病的重要原因。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如下具体要求:坚持低盐、清淡饮食。这是很重要的预防肾衰竭的措施。

3、预防感染

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抗生素彻底治疗,防止链球菌感染诱发肾脏疾病,尤其是青少年需要注意戒烟,避免酗酒。只要采取上述预防肾衰竭的措施,健康人群可以预防肾脏疾病,已发生肾病的患者则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和延缓终末期肾病及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 感冒药

感冒药和胃药可以一起吃吗?感冒药可以和消炎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一种独立发作的疾病,无论患者是否患有基础疾病,这种疾病都可能会突然发生。当感冒严重,需要介入药物治疗时,可能会影响其他疾病的药物应……详细>>

感冒药吃了可以喝酒吗?停用感冒药多久能喝酒?

酒是一种具有刺激性的饮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流行。适量饮酒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对身体有一定积极帮助,但过量饮酒喝酒就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详细>>

为什么吃了感冒药反而严重了?使用感冒药应注意什么?

感冒是一种很特殊的疾病,大部分感冒都具有一定自限性,即便不介入任何药物治疗,患者也会在短时间内自动恢复健康。因此,针对这种疾病,临床常用……详细>>

普通感冒吃啥药?吃感冒药的注意事项?

随着医疗知识的不断普及,大多数患者都对感冒这种基础疾病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患者习惯性的将这种疾病分为普通感冒、流行感冒、病毒感冒等多种不……详细>>

服用了感冒药可以吃柚子、榴莲等水果吗?

感冒药物成分进入人体后,会与人体多种组织、器官、细胞、分泌物产生生化反应。有些生化反应可以对疾病产生积极作用,但不可避免的是,这些生化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