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什么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

2016-12-07 07:06: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过敏性鼻炎不比一般的鼻炎严重多少吧。它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多大的危害。不过基本常识还是要了解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一起来看下吧。

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与宝宝的过敏性体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它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太大危害。但如果不加以预防和治疗,就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并发症。

那么,引发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饮食

在饮食中有一些过敏原物质刺激鼻黏膜也会引发宝宝过敏性鼻炎,但这些过敏性物质需要妈妈在平常生活中注意总结,不同的宝宝有不同的饮食禁忌,像牛奶、蛋类、鱼虾、肉类、水果,甚至某种蔬菜,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

疾病

过敏性鼻炎经常伴随着感冒发作,感冒有时会直接导致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另外,宝宝在一些疾病中使用的抗生素等药品也会间接引起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遗传

有过敏性家族遗传病史的宝宝比正常宝宝的病发率要高出很多,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

这种遗传并不是遗传的过敏性鼻炎,而是遗传的过敏性体质。有这种体质的宝宝经常会发生像荨麻疹、支气管炎等与过敏体质相联系的疾病,在不断的发展中逐渐形成过敏性鼻炎,经过过敏原的刺激就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环境

过敏性鼻炎季节性发作的诱因还在于环境中的过敏原的刺激,素花粉、室内尘土、真菌、动物皮屑羽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

随着大气的污染程度加深,原来不是过敏性体质的宝宝由于身体免疫力功能还未完全形成,也有可能演变成过敏性体质,给宝宝带来大量的烦恼,又加速了宝宝过敏性炎症反应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 鼻炎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什么导致了宝宝过敏性鼻炎

在饮食中有一些过敏原物质刺激鼻黏膜也会引发宝宝过敏性鼻炎,但这些过敏性物质需要妈妈在平常生活中注意总结,不同的宝宝有不同的饮食禁忌,像牛……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传染给别人吗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疾病,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过敏性鼻炎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但是有可能会遗传,大家最好了解过敏性鼻炎的表……详细>>

春天易患过敏性鼻炎?预防过敏性鼻炎应做到这7点!

每年春季,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或头晕等症状,可能大家都习以为常,但你要注意的是,这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春天是过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